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北京:职业院校将开无人零售专业

2017-12-04 16:40 来源:格伦教育

随着无人便利店行业的发展,一些职业院校对无人便利店抛出了“橄榄枝”。近日,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与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会在无人零售产学研方面展开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被视为无人零售元年,无人零售发展的同时也不断有“导致失业”的声音出现,不过从历史上多次技术革命的经验来看,技术的进步不仅不会造成失业,还会增加就业。无人零售的前台“无人化”表面看是减少了人,实际上围绕着整个无人零售产业链会催生很多新的岗位,例如物流、安防、调度、运营等岗位,这些新的岗位同样需要人。除了增加就业岗位,无人零售让机器代替人值守,从而消灭大部分的无效工时,让人可以集中精力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根据目前无人零售的发展速度,新增的专业人才缺口将会很快出现,职业院校在承接相关人才的吸纳、培养、输送上将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