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中高考学生吃喝该注意哪些问题 这份提示给了你答案

2020-06-19 15:53 来源:

6月17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中、高考学生发出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合理选择就餐方式。考生尽量在家庭、学校食堂或定点的餐饮单位就餐。若外出用餐,考生要选择环境干净卫生的餐饮单位。在此,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考生选择在“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用餐。若选择网络订餐,考生要查看相关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并要在收到食品时检查包装是否完好。

科学选择就餐品种。考生应以当季新鲜食材为主,不食用腐败变质、污秽不洁的食品。考生要慎重选择凉菜冷食,尤其是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食用易过敏食物。

注意膳食营养搭配。家长应参照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合理,做到菜肴清淡,少荤多素,不盲目改变食物种类,尽量不食剩饭剩菜。考生注意节制饮食,不暴饮暴食,不以各类饮料代替饮水,不给肠胃增加负担。

保持良好个人卫生。考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餐前洗手,提倡用公筷、公勺分餐,降低“病从口入”概率,减少交叉污染风险。

合理选购即食食品。家长或考生采购即食食品,最好通过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渠道购买,并留存购物凭证,尽量不要在无证摊贩购买。购买时,家长或考生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选购散装食品时,家长或考生尽量不买无防尘、防蝇、温控设施和在日光下暴晒的散装食品。

慎重购买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不具备治疗疾病的功能,考生不要盲目食用,有关部门从未批准过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保健食品,切勿被虚假宣传蒙骗。保健食品有规定的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及食用量,家长或考生要注意仔细查看说明书,务必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和相关凭证。

提高消费维权意识。考生在外用餐如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应立即就近到正规医院治疗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