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浙江教育考试院:新高考选考物理考生降至1.2万人传言不实

2017-09-29 13:37 来源:格伦教育

近日,一份不明来历的报考数据在浙江部分高中家长群及网络中流传,声称“2016级全省高二学生报名参加11月份选考共30万考生,其中选考物理的考生从以往的7-8万余人骤降至1.2万人”。

经核查,此传言不实。据统计,浙江省2016级普通高中(现就读高二)本次报名25.3万余人,与此前的2014级、2015级报名人数基本持平。高二学生本次报名,绝大部分只选择学考,首次报名选考科目的寥寥无几,最多的选考科目也只有2000人。目前,尚无最终确定的选考科目人数。

从今年高考选考物理考生的实际录取看,由于选考物理的考生选报高校专业的范围最广,选报含物理的任何一个科目组可报考计划最低的达91%,因此录取结果整体比较理想。今年录取时选考物理的有8.9万人,占全部考生的36%;第一段5.03万录取考生中,选考物理的考生达59%;选考物理的考生本科录取率为72%,比不选物理考生高21个百分点;在985、211高校录取中,选考物理的人数达到74%(其中985高校选考物理的人数达到79%)。

科目选考人数不均衡现象已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正在研究完善办法。新一轮高考改革,全国各省区市包括2014年第一批试点的上海、浙江和今年新加入试点的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均实行“必考+选考”。实行选考难免会出现学生的“避难选易”和科目之间人数不均衡的情况。针对当前物理选考人数下降的现象,在教育部统一部署下,浙江省正在组织专家组就完善高校选考科目要求、完善选考科目成绩赋分办法等,进行深入科学的研究,并将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在此温馨提醒考生及家长:不要轻信谣传,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按照自己兴趣特长选报科目,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学习复习,争取考出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