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冲刺宝典:2020年高考前减轻压力十妙招!立竿见影!

2020-06-19 15:02 来源:

推荐考前减压的几种方法

1.按摩

按摩是一种很好的缓解压力的办法。按摩没有必要去找专业的按摩师来做,可以自己来完成一些简单的自我按摩。如用拇指压按太阳穴,做眼睛保健操,有拇指和食指提捏后颈部等,如果考生的父母懂得一些按摩的话,也可以请父母帮助按摩。

2.激励自己

学会激励自己,人是要通过不断地激励,来跨越目前能力范围的困难,或许只有使自己背水一战,抛弃侥幸心理,才能激发出源源不断地动力。

3.转移法

高考前如何减压呢?可以采取强制的方法,将自己的注意力从由中考产生的不适情绪中转移出来,去注意另一事物。看不下去书不如出去走走,看看风景,拍拍照,或者逗宠物玩,画水彩画等。全身心地去关注除考试以外的事物,发现人生除考试以外真正的乐趣与意义。

4.正确评估自己

考生学习方法考前,不要盲目乐观,更不能低估自己振奋士气,树立必胜信心、是防止“晕场”的有力保证,使自己始终处于自信而不自满,自尊而不自负的心理状态。

5.保证睡眠

高考前的备考阶段,不能为了高考冲刺而不顾一切,切不可为了啃书本而牺牲睡眠时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按时休息,养成和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会保证精神十足,学习起来事半功倍,自然压力会减小。

6.合理膳食

高考前一个月如何减压呢?饮食是最好的选择。高考备考及高考期间一日三餐要按时吃,且要注意荤素搭配,切不可挑食厌食绝食,可适当多饮红茶、牛奶,多吃小米粥、番茄、柑橘、香蕉等对减轻精神压力有明显效果的食物,这样不仅能保证营养充足,更能缓解精神压力,轻松面对高考。


距离2020高考越来越近了,临考前有压力?别担心,这些技巧帮你调整心态:


①自我暗示:“该复习的我都认真复习了,还怕什么呢”

②焦点转移:做或想一些愉快的事有助于缓解压力;

③过渡性减压:考前一周慢慢减少学习强度和时间…


更多考前减压指南↓↓


















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高考之路,陪你前行

愿各位学子,七月金榜题名


考生如何将自己的心理调节到最佳状态,轻松迎考?针对考前常见的心理紧张十大症状,心理专家开出“十大处方”。 


 症状一:一想到高考就紧张,呼吸加快,心跳加剧,肌肉紧张。 

    【处方】告诉自己,适度的紧张是正常的,不必过分担忧。找一两件高兴的事去做,或者有意识地做些家务,分散注意力。陪父母散散步,适当与同学交流,讲述一些发生在身边的愉快故事。 


    症状二:失去自信心,怀疑自己的能力,觉得自己一定考不好。 

    【处方】自信心不足,重要原因是对学习的知识不能扎实地掌握,还存在知识空白点。这时可以一方面查漏补缺,另一方面回忆以往考试的成功经验。早晨起床时暗示自己心情愉快、有信心,以杰出人物为榜样,提醒自己不要惊慌,沉着应考。 



现丢三落四的现象。 

【处方】这时需要暂时放下功课,做一些放松训练。比如可选一些轻松舒缓的乐曲作为背景音乐,全身放松地坐在椅子上,两臂自然下垂,双眼微合,进行深呼吸。 


症状六:身体状况出现问题,如呕吐、拉肚子、过敏等。 

    【处方】要注意合理饮食和保证充足的睡眠。考试前既不可空腹,也不可过饱。忌暴饮暴食,注意饮食卫生。每天定时睡觉、起床,调整好“生物钟”。很多身体不适的原因也有心理紧张的因素,可以参照消除紧张感的方法使自己放松,心理上轻松了,身体上的压力也能减轻不少。 



症状九:精神难以集中,总是走神,容易被外界的刺激所吸引。 

    【处方】当注意力集中得不是很好时,最好先放松一下,而不是拼命地去看书,适当放松一下再回到桌前看书时,会发现你的注意力比没放松前强很多。复习得很累了,在有厌倦心理的情况下,考生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做一些比较容易做的题目,然后从易到难,精神状态会更好一些。 


症状十:一紧张就想上厕所,在考场也总想上厕所。 

【处方】这种现象是紧张造成的。考前几天若能每天闲侃、散步或娱乐一阵,保持心情愉快,有利于预防应考尿频现象的发生。同时控制饮水量,在考试当天,早餐、午餐少喝饮料和汤水。在饮食中适当降低含盐量,以免因口渴而饮水过多。

高考前最实用的十种减压方法

跑步

其实说是跑步,但是散步也是可以的,这种方法主要是让我们脑袋清醒一些,不要总是想着考试,你越想,可能脑袋就会越混沌,减压就是要让自己放松。


参加娱乐活动

高考前,压力太大会导致你的精神状态非常的敏感,你会想把任何的事情都做到最好,但是往往是很难做到的,你参加一些娱乐活动也是减压的一种方式,可以缓解自己紧绷的神经。


睡眠

有时候,睡眠也是可以让我们减压的,压力大的时候,很多人都是睡不着觉的,所以睡眠是很重要的。


心理暗示

心理暗示是适用于任何情况下减压的,不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都可以通过心理暗示来减压,但是这样需要本人有这个意识。


环境

尽量到相对不是紧张的环境中学习,比如在高考前几天,可以不到学校去学习,在家学习也是可以的,快高考的时候,老师也不会讲什么,家里的环境相对会轻松很多。


交流

和比人沟通也是很有效的一种减压方法,如果你能放开心情,去和比人谈论一下高考或者是高考以外的事情,都是很好的。


心态

保持一个好的高考心态很难,但是我们也要做到,这样才有可能会帮助自己减压。


承担

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会承担,这样不论是失败还是成功我们都能够很好的面对,有了这种心态也不会太担心高考失败。


调节

要想减压,也要学会自我去调节,有时候,别人帮助我们减压,也是起到表面的作用,只有自己把压力调节好,这才是永远的。


面对

我们要敢于面对高考,不论我们的学习是怎样的,好不好,这都是需要我们慢慢的去面对的,千万不要想着去逃避事情,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经历,在以后,我们会面对比现在好要艰难一些的选择,还是需要面对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