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压力最大的三个省份,你能猜对几个?

2020-06-19 15:14 来源:

今年高考虽然由于疫情稍有延期,但是仍是近在眼前了。全国考生都要面对这一趟考试的洗礼,都希望经过自己的努力成绩能更好。


而高考过后,不同省的高考形式却是不同。有的省份由于考生人数,竞争压力,试卷难度等各方面原因,考生压力要来得更大。


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那些高考压力最大的省份,不知道你猜对了几个呢?



一. 江苏省


很多高考生都熟知葛军这个人曾参与03,年07年,08年,10年江苏高考数学命题,由于试卷难度极大,平均成绩不到及格线,自此出名,由此可见江苏的高考命题难度之高。


事实上呢,正常的江苏省高考也确实是以最难高考题著名。像是江苏省高考或者模拟卷的英语科目,上面的一篇文章能够看到是超过了一千字,阅读量上就有着更高的难度。


此外,15年江苏高考数学的压轴题全省平均分为1分。虽然有人数基数大的原因,但也明显表示出江苏省试卷难度之大。而江苏有些高考作文题目有些也是让考生摸不着头。江苏高考考生相对不多,题目却是很难。


二. 河南省


河南省高考的特点就是考生人数众多,2017年86.3万人,2018年98.3万人,到2019年直接到了一百万以上,稳居全国考生人数排行第一。


也是因为人数众多,竞争压力大,河南省的大学录取率也是不是很高。其实河南省已经在中考上已经控制了高考时的考生人数,很多学生是上职业中学或者一些专科院校。而对于这些一路的竞争,河南考生也是越战越勇,一路杀向高考。



三. 河北省


河北省同样也是竞争使得高考考生压力越来越大,历年来河北省的考生人数也是逐年增多。从2017年的43.6万考生,到19年已经增长到了55.96万人。


虽说比不上河南省,但相对其他省份也是算很多了。而更关键的不是人数带给考生的压力,而是河北省的高分生太多了,使得很多省内地区的考生压力倍增。


在一九年高考,河北省的高分生也是全国最多的,这些高分生,很多都是衡水中学输送的。衡水中学的鼎鼎大名各位考生和家长想必没见过也听过,每年的教学成果没得说,每年都有七百分以上的考生。这样省内其他考生压力能不大吗?


其实还有一些压力较大的省市,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这三个省份也是很具代表性。江苏省是又是试卷难度过大,河南省是由于考生众多,河北省是由于顶尖学生多带给其他考生的压力。每个省市各有不同,考生们也是迎难而上,无所畏惧。

对此,你认为哪个省的高考压力也同样很大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