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不要把焦虑情绪传染给孩子

2013-12-02 15:14 来源:

一位家长说,他的儿子参加高考那年,他出于关心削苹果给儿子,可敲门后孩子冲他发脾气,他感觉很委屈。事后和儿子沟通时才发现,儿子以为是家人监督学习,并且认为父亲打扰了他原有的复习节奏。

孩子没有家长想的那么脆弱和紧张,但不少家长都认为孩子在考前精神十分脆弱,因而会过分的关心与督促,这些实际上会让孩子的心情更焦虑。考前适当的紧张是正常的,对孩子的积极应考也是有利无害的。不要去过问孩子是否睡不着,也不要去反复问复习的情况,更不要给孩子分数指标,但家长往往因为自己的心理焦灼而忽视这些禁忌。

家长和孩子之间的焦虑是互相影响的,孩子在考前的一些反常行为会让家长不安,但家长的过分紧张不仅会让孩子感到厌烦,更重要的是会让原本心理状态很好的孩子变得紧张。家长要伴随孩子顺利度过考试这一关,首先要将自己的心理调整好,对孩子有信心。心理集中对现阶段的学生是最重要的,其他信息量学生越少知道越好,不和孩子去谈志愿,也不给孩子许愿。处于非常时期的考生心理很敏感,怕受到干扰,怕家长对他不信任。孩子考大学,也是考家长素质,不要太过关心孩子,不要全部事情都包办代替,顺其自然,做好孩子的生活顾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