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期间家长忌说的八句话

2013-11-01 15:40 来源:搜狐网

忌语一:12年苦读,就为了这一考,你一定要好好把握!

家长过分强调高考在人生中的作用,认为孩子如果考不上,或者考不到好的高校,会直接影响前途。这种“重任”其实谁都担当不起。

忌语二:这次考不好不要紧,2014年可以复读。

很多家长以为这是在给孩子减压,帮助他们宽心。但这却会让孩子反感,认为家长在高考之前就对他失去了信心。

忌语三:什么事你都不用管,只要好好复习就行了。

父母往往认为,为了支持孩子高考,他们可以做任何事。因此,一些考生不洗衣服不叠被子,不做任何家务,甚至有些家长连孩子梳头都要包办。如此细心的呵护,无形中也给孩子增加了压力。

忌语四:好好复习,高考时来个超常发挥。

家长千万不要给孩子不切实际的高期望值,这样无形中给孩子增加压力,搞不好别说超常发挥,可能连正常发挥都做不到。

忌语五:某某考上了名牌大学,你像他一样就好了。

家长说这样的话,考生的理解是“我不如他,所以父母把他当做我的目标”,自信心大受打击。

忌语六:坚持到最后,好好把试考完,你和爸妈就都解放了。

孩子听到这话,就会感觉到自己是家长的负担,好像爸爸妈妈这么辛苦都是自己造成的,如果碰到那些倔强、任性的孩子,可能会顶撞,以至于伤害双方感情,直接影响到孩子考试情绪的稳定。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导致孩子憎恨考试。

忌语七:把题看仔细,认真答题,千万不要有一点点疏漏。

高考前老师已经反复叮嘱了,希望考生掌握一些考试技巧,能多拿一分就多拿一分,这时家长就不要再多说什么了。

忌语八:加油!爸爸妈妈等着你的好消息。

很多考生家长把孩子送到考场外,还在不停地嘱咐。其实,孩子都想考出好成绩,可高考是一种能力考试,如果家长不切实际地乱嘱咐,反倒让孩子心里更没有底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