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解读八大主流求学地广州:岭南味,笃行城

2014-03-24 11:39 来源:求学

广州:岭南味,笃行城

南岭之南,武夷之东,棕榈摇曳,荔枝飘香。广州,中国沿海的热带亚热带城市,中国民间对外交流最丰富之地,也是华南高校资源最为集中的城市。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6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都设在广州,其中,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还身兼“985工程”的建设任务。

基于当年华侨精英们勇闯南洋的勇气精神,广州名校多崇尚自由勤奋,刻苦创业。当初在国父倡导之下,中山大学的学子们一边革命救国,一边实业富国。如今,革命已成往事,实业强国却依然是广州学子的座右铭。少年们一来广州,通常会惊奇地发现这里的大学的一个共性:校园商业文化之浓,令众多北方高校难以望其项背。经济类社团、模拟求职、模拟MBA创业的赛事屡见不鲜,更有许多学子刚入校不久就开始创业,小本经营者从卖贺卡、卖荧光棒起家,思路活泛者课后沉浮于股海,大手笔者则一起步就融资盘下酒吧,林林总总,不一而足。广州,与北京的慷慨情怀、上海的精致生活的区别在于,这里信奉的是“笃行”创业。

学子体验:阿C,中山大学学生

我是在大学城读书,这里集合了大量的高校资源,平时用一卡通可在大学城各个高校就餐,目前图书馆资源还没法实现共享,但都是邻居嘛,我平时也与不少其他学校的同学有交往,向同学们借他们的卡就可以进他们的图书馆啦。

在日常生活方面,我是比较节俭的,当然,广州的高校生活,开销是比较合理的,只要不到处游玩、出外消费,其实都不会太拮据。现在我周围也不少人留校,有的实习,有的兼职,有的跟老师做研究。大学城招聘会蛮多的,我们学校同学对就业不是很担心,因为我们学校有一些专题招聘会,是一些公司、单位指定要招我们学校某些专业的人的。

广州部分院校推荐:

广州中医药大学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广州体育学院 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大学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