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解读八大主流求学地:北京教育资源最丰富

2014-03-24 11:29 来源:求学

北京:一座有体温的大学之城

气势恢宏的紫禁城、迤逦多情的颐和园、沧桑凝重的圆明园,代表着这座城市曾经辉煌悠远的历史;创意无限的798艺术区、造型奇特的央视大楼、引领风尚的流行文化,诠释着这座城市正在书写着传奇的心灵悸动。既古老又年轻、既传统又现代、既古典又时尚,既保守又开放。中国再无一座城市,能够坚守价值传统的同时又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接纳多元文化。

中国的大学滥觞于此,千千万万的年轻人“去北京读书”的梦想并非虚言,北京高校的数量和质量,以压倒性优势坐在全国城市的头把交椅上。从“211工程”、“985工程”的大学名单就可以看出,107所“211工程”大学,北京拥有23个席位。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的“985工程”39所入围大学中,北京有8所。自由傲气的北京大学、厚德载物的清华大学、经世致用的中国人民大学、行为世范的北京师范大学、知行合一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求实创新的北京理工大学、敬业乐群的北京邮电大学、求真务实的中国地质大学,它们作为学术思想的前沿阵地,不断塑造着这座城市独特的精神内涵。在这里,你可以探寻传统文化的精深,聆听西方思想的博大,实践艺术理念的疯狂,追寻文化名人的足迹,探究老北京胡同的深浅,感受这座城市的真实体温。

学子体验:黄小然(音)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

如果概括在北京念大学的感受,我想引用《南方日报》的口号:高度决定影响力。

北京最大的优势在于教育资源特别丰富,优秀的老师特别多。比如,在“百家讲坛”主讲社交礼仪的金正昆,北京的学生轻轻松松地就可以到他的课堂听课。大学课堂一般都是开放的,只要你胆子大,清华北大的课也随你听。各种实践机会也特别多,创业大赛、商业策划、模拟法庭、求职培训什么的,太多了,都记不住啦。实习也挺方便的,而且实习单位一般名头都特别响,写在简历上绝对是一道风景。我就在《经济观察报》、联想中国总部实习过,还有一个去新华社实习的offer被我拒绝了。在北京招聘的企业都是各地知名的,比如南方报业、广州日报、宝洁、IBM、百度、腾讯、新浪。不过,进这些单位也是需要实力的,毕竟北京优秀人才扎堆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