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解读八大主流求学地 :南京爱住金陵为六朝

2014-03-24 11:32 来源:求学

南京:爱住金陵为六朝

“江南金粉地,金陵帝王朝。”与北京、西安那些古都相比,依山傍水的南京多了一份灵动和温柔。哀怨隽秀的秦淮河,凄美温婉的莫愁湖,香烟缭绕的灵谷寺将所有的厚重都化作了一种大气平和的底蕴。这座城里的人也是如此,经历那么多的波折磨难,眉宇间却始终透露着一股大气和淡然,不温不火,不骄不躁,却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岁月静好的南京,虽然高校林立,却没有声嘶力竭的追逐和喧嚣,她们心平气和地临水而居,心怀宽广的指点江山;她们不叫嚣,不故作高深,纵然如南京大学这样的百年名校,性格也始终是内敛的,不张扬的。以土木建筑见长的东南大学,我国历史上第一所专门培养水利科技人才的河海大学,我国高校中第一个开办审计学专业的南京审计学院,我国最早独立创办的中国药科大学,诸如此类的还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技术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她们从容着、美丽着、沉静着,心无旁骛地治理着经世之学,书写着天下文章。

学子体验:赵璐(音),南京大学学生

南京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文化底蕴很深。没事的时候,我就喜欢叫上几个朋友,骑着自行车到城里城外转转,每次都有意外的发现。

当然,这样的时候并不是很多,因为南大的学术氛围很浓厚,看着学长们背着书包行色匆匆的赶往教室或是图书馆,我们也不好意思玩得太嚣张。而且南大的校园活动相当丰富,讲座也特别多,学校每年都会邀请各界人士来讲学,除了国内外的学术专家以外,还有一些社会名人,如《三联生活周刊》的主笔王晓峰、《时尚COSMOPOLITAN》的执行主编徐巍,还有陆川、陈丹青等都跟我们有过面对面的交流,有时候时间冲突了,不得不忍痛舍弃几个。这边的实习机会也很多,只要有心,在毕业前完成一两份大实习为就业添金加码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过,南大找工作的人不是很多,大部分人会选择出国或是读研。

南京部分高校推荐:


南京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医科大学 
河海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审计学院 
中国药科大学 南京体育学院
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艺术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  南京工程学院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京晓庄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