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解读八大主流求学地:去武汉,上大学

2014-03-24 11:35 来源:求学

武汉:去武汉,上大学

武汉的“大”给人一种气势。登上黄鹤楼极目楚天,大势尽收眼底:两江交汇,武昌、汉阳、汉口三镇鼎立。当你往返于汉口、武昌之间,乘车行驶在长江大桥之上,江面上,千帆竞渡,汽笛长鸣,那种浩瀚开阔的气势,会让你觉得长江在武汉只是一条内河。其次是覆盖之“大”,巨大的腹地市场,货物量吞吐寰宇,大量人流物流在此枢纽里集聚中转,“九省通衢”名不虚传,另外,武汉脾气也是出了名的“大”。夏季里十几天40度以上的酷暑天气,让外地人叫苦不迭,但熟内情人知道“火炉”城市的别名,更为她平添了点热辣和SEX的风情:满街色彩夺目穿着清凉的女生,有江南的温柔又有直爽的火辣,实为眼福;又许是天气闷热的关系,武汉人多少有点穿裤衩夹凉拖的市民之气,爱吃热干面,好一个香臭豆腐,3元起价的出租的士,便是他们的衣食住行。

武汉高校更是秉承这个城市的风范,大而全。武汉大学和合并几年的华中科技大学绝对相当于那里的北大清华,文理工科互相竞争相互合作。在这两校强势之下,武汉其他211,省属,厅属高校就有点苦苦挣扎的味道了,武理工、武工程、武科、湖北工业在挤压下争夺理工空间,华师、中南财经政法、华农、中地(武汉分校)只能努力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独开奇葩。但终究是抱抱更温暖,于是七校联合,共同推出校际互修各自名牌专业的政策,教育资源达到最大共享。这对上进的学子而言,怎一个HAPPY了得!

学子体验:鸿翼,武汉大学学生

网络上常有关于武汉、南京、西安到底谁是中国第三大教育中心的争论,虽然至今没有定论,但也凸显出武汉文教实力的强大。作为教育重镇,武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数量、水平都是名列前茅的。“中国最美丽的大学”、百年名校武大,学风敦实、发展迅猛的华科,各有特色的武汉理工、中南财经政法、华中师大等高等学府,都是对学子具有绝对吸引力的名校。在武汉的大学生中,有“玩在武大,学在华工,爱在华师”的说法。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许多人带着疑问和陌生来到武汉,其间生活时往往对这座城市牢骚满腹,直到将要离开它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深深地融入了这座城市,把自己最美好的回忆交给了这座“江城”。我也如此。

武汉部分院校推荐:

武汉大学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武汉科技大学 武汉大学东湖分校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武汉纺织大学 武汉工贸职业学院
武汉工业学院 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 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