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心理调节妙招:加减乘除法心理体操

2014-04-29 16:12 来源:新民晚报

对于放松高度紧张的情绪迎战高考,心理咨询师朱老师向广大考生建议,用“加减乘除法心理体操”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第一节:“加”操

先给自己加五分钟热身,有时候不能进入学习状态,可以通过擦擦桌子、整理文具等活动热身,目的就是告诉自己:现在要开始复习了,让自己的心安定下来。

第二节:“减”操

在一小时中减去五分钟,站起来走到窗前去呼吸点新鲜空气,转转头,伸伸懒腰,甚至唱唱歌,这样等你回到课桌前脑子就特别清醒。

第三节:“乘”操

如果学得非常厌倦、非常头疼时,可以找几个比较要好的同学,互相提问,这样会觉得有趣得多,也可以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共同缓解压力。

第四节:“除”操

当面对不擅长的知识点,可以把它分解成一段一段,每段花五分钟到十分钟去解决,困难也就小了很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