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考复习 > 英语 > 复习指导

名师指导:2016高考英语阅读理解考查什么

2016-02-17 16:38 来源:格伦高考

常言道:得阅读、完型者得高分,这还真没有夸张,阅读完型占整份高考英语试卷70分(总分150),也是试卷中难度最大的部分,如何提分一直是广大师生们思考的热点问题。

首先,同学们要弄清楚阅读理解题,考查大家什么?答案是:设题考查的是同学们是否读懂文章的主旨大意、文章作者意图,文章作者对所谈及的问题的态度,以及文章中影响理解的一些细节,总的一句话,设题的目的是考查读者是否真的看懂和理解目标文章而不是考查你是否认得每个字。

所以,读文章时,当以提纲挚领为关键,即读文章先抓主旨大意而不能从头一字一句读到尾,这种做法对有情节的记叙文可行,其他文体不很适合。但高考阅读考记叙文的比例较低,一般都是说明文、科技报道、科学发现、新闻、广告等。读这类文章每次都要养成先读主旨大意句(通常是各段首句)的习惯,尤其是文章首句和末尾句(它们经常在一呼一应中表达了作者的观点)。然后再细读各段,有时根据具体内容也可以在此时先看设题的题干,或者甚至选项,这可以帮助你在第二步细读时有的放矢,有时读了设题的题干还有可能对文章的理解起到意想不到的帮助作用。

读文章时,还要注意作些标记。如主题句,核心词(反复出现的词),反映作者态度的形容词,对给出汉语的地方也要显眼标出,一是因为常会设题,二是避免下文或题目中再次出现时你当为生词。对于人名,数字也通常会设题最好标出记号,避免回头找时浪费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