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2016年高考英语复习专题练习及答案:冠词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6-04-01 13:57 来源:

Ⅰ.单句语法填空(冠词)

1.In the rice­growing world, ________ Chinese scientist, Yuan Longping, is ________ leading figure.

答案:the; a 解析:考查冠词。句意:在水稻种植领域,中国科学家袁隆平是一位领军人物。单数名词scientist后面有特定人名作同位语,因此表示特指,第一空应用定冠词the;单数名词figure前加不定冠词,表示泛指,第二空应填不定冠词。

2.All of life is ________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________ moment to say goodbye.

答案:an; a 解析:考查冠词。句意:人生就是要放手,然而最令人痛心的是,我们来不及说一声再见。第一空,act后有定语修饰,表示“放手的行为”,此时act为可数名词且发音以元音音素开头,其前应加不定冠词an;第二空,take a moment to do sth.表示“花点时间做某事”。

3.The result was out of his expectation. Harry looked at the medal in ________surprise without saying________ word.

答案:/; a 解析:考查冠词。句意:这个结果出乎哈里的意料。他惊讶地看着奖牌,什么话也没说。第一空,固定短语in surprise表示“惊讶地”;第二空,单数可数名词word前加a表示“一句话”。

4.We would often go for ________ drive with some friends at that time,purely for ________ fun.

答案:a; / 解析:考查冠词。笫一空,go for a drive表示“开车去兜风”,为固定搭配;第二空,for fun“为了好玩”,为固定搭配。

5.—Have you heard that Li Yapeng and Faye Wong divorced?

—Yes, ________ news came as ________ shock to me.

答案:the; a 解析:考查冠词。第一空,特指上面提到的王菲和李亚鹏离婚的这件事,故用定冠词the;第二空,此处是抽象名词具体化,表示“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用不定冠词a。

6.Jack thought that he had ________ gift for telling directions, so he didn't take ________ compass with him on his weekend hike.

答案:a; a 解析:考查冠词。句意:杰克认为他有辨别方向的天赋,所以在周末的徒步旅行中,他没有带指南针。have a gift for意为“对……有天赋”;compass是可数名词,所以前面需加不定冠词a。

7.—How do you find the guy who took ________ office last week?

—He's always finding ________fault with others.

答案:/; / 解析:考查冠词。句意:——你觉得上周就职的那个人怎么样?——他总是找别人的茬。take office“就职”,find fault with sb.“找某人的茬”,两者均为固定短语,故两个空均不填冠词。

8.—What do you think we should do when ________ earthquake happens?

—In my opinion, go to ________ open space away from buildings or trees.

答案:an; an 解析:考查冠词。“________ earthquake表示“一场地震”,因此第一空用不定冠词an;space在此处表示“空地”,其前有形容词修饰,且表示泛指意义,所以第二空也用不定冠词an。

9.What I need is ________ book that contains ________ ABC of oil painting.

答案:a; the 解析:句意:我所需要的是一本含有油画基础知识的书。第一个空表泛指,应用不定冠词;第二个空后有of oil painting修饰,表特指,应用定冠词。

10.Being able to afford ________ drink would be ________ comfort in those tough times.

答案:a; a 解析:考查冠词。句意:在那些艰难的时期,能够买得起一杯酒会是一件欣慰的事。drink此处是可数名词,意为“(饮料,尤指酒的)一杯,一口”,a drink表示泛指,而不是特指,不能用the;a comfort此处是抽象名词具体化的用法,指具体的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

11.We are said to be living in ________ Information Age, ________ time of new discoveries and great changes.

答案:the; a 解析:考查冠词。句意:据说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一个新发现和伟大的改变发生的时代。第一个空是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面要加定冠词the;第二个空为抽象名词具体化,表示“一个……的时代”,应填不定冠词a。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