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互联网+教育‘’ 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改变?

2019-05-07 16:03 来源:

互联网推动了个性化的教育,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学习环境和学习模式也都随之发生了深刻的变革,老师们从传统的课堂,演变成可以随处拿着PPT录制着直播,进行授课,学生们也不受任何限制的去反复播放学习。科技的迅猛发展,为教育改革提供支撑,催生教育体制机制的变革,让“个性化”的教育不再只是梦想,“因材施教”能关照更多人。互联网更让人骄傲的事情是:教育的平等。不仅可以避免传统教学模式下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学生学习不再受入学年龄的限制!


互联网推动个性化教育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如何推动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学习环境和学习模式的深刻变革。“现在‘互联网+’概念那么火,‘互联网+教育’能带来什么改变”?

在教育教学运行以微信为代表的即时通讯工具、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互动方面。教育工作者应该正视这样的现实,并积极研究“互联网+教育”中的各种新情况。

比如基于微信,很多衍生的工具可实现教育传播。比如我们利用千聊实现的在线微课,利用微学伴可实现在线教育直播,把学校装进微信。

教师走出传统课堂

拿着PPT就能录直播

教师不仅要会运用PPT取代板书,更重要的是在教学策略和行动中具有更开放的思维,共享优质资源,增加与学生的课堂互动,通过管理信息化分析学情、制订个性化方案。

为摆脱这种局面,教师要“走出”传统课堂的局限,把握信息技术与课堂的契合点。老师有PPT就可以用直播系统直接课。无论身在何方,脑子里有货,手中有一款软件即可随时展开课程。

学生不必拿着厚厚练习册

打开微信线上答题

利用互联网实现更好的教学。在传统课堂之外,老师与学生更加自由。学生可以在家里,在线发言自由自在,老师能看到你的每一个声音。不必拥挤在课堂。


科技的迅猛发展,为教育改革提供支撑,催生教育体制机制的变革,让“个性化”的教育不再只是梦想,“因材施教”能关照更多人。互联网更让人骄傲的事情是:教育的平等。不仅可以避免传统教学模式下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学生学习不再受入学年龄的限制!

家长不用陪着去培训机构上课

在家即可轻松陪读

在孩子学习成长过程中,家长需要做些什么?很多人会说,这还用问,“中国式陪读”呗——白天上班,晚上给孩子辅导功课,等孩子睡了再到微信群里交流陪读心得,休息日继续陪孩子上各类培训班——可,这样的疲惫不堪地“陪读”究竟有啥效果?

对于是否要陪读,家长有些纠结:既希望通过陪读帮助孩子养成学习习惯,又担心陪读后反而影响习惯的养成。其实,打消陪读想法,关键在于转变教育理念。互联网如今就给各位家长带来新的改变,拿着孩子在家听直播课程,家长可以一边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在家轻松陪读。家庭里轻松的环境,更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

培训机构利用大数据

轻松管理,玩转招生

互联网+教育’不仅仅给老师,学生和家长带来更多便捷,也为教育机构带来新一波红利。用数据来驱动培训机构的内容运营、活动运营、用户运营。

线上授课,为教育培训机构在传统面授的基础上,打开了新的渠道。在互联网之上直接链接教师,学生与家长,轻松管理,玩转续办和招生。

以上就是今天“互联网+教育”带给我们的改变。不仅为老师,学生,家长,教育培训机构带来更多的美好与便捷,更对社会实现教育公平、因材施教做出了实质的改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