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_Page_PublishTime] 来源:
 分享到: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四川大学每年的招生政策备受瞩目。今年四川大学的招生重点在哪里?疫情期间,如何精准把握招考政策?

4月5日,记者从四川大学招生办获悉,学校现已对“3+3”新高考模式、2020年招生重点、报考注意事项等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相应解答。

今年想考川大的高三同学,这份招生重点请仔细阅读!

1、“3+3”新高考模式,志愿填报如何参考往年数据?

答:“3+3”新高考模式的影响是双向的,既有对考生选考和目标高校的影响,也有对高校招生录取的影响。如何选择“3+3”的科目,不但要综合考虑学生的兴趣、能力,更要和未来专业报考挂钩。某些专业对选择“+3”的科目是有严格要求的。

实行新高考改革后,专业重要性凸显,不同专业的录取分数可能会有差距,考生可以大致参照浙江、上海实施的经验,志愿填报时,关注高校专业录取分数对应的位次,对照各省公布的一分一段表,指导自己填报志愿。

2、四川大学往年的招生录取情况及今年的招生重点在哪里?考生备考时有何注意事项?

答:四川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文理工医学科的优势专业均衡,所以招收的生源质量较好。尤其学校华西医学中心的口腔医学、临床医学和其他非医科专业都深受考生欢迎。四川大学每年招生计划9200人,涵盖几乎所有招生类型,能充分满足广大考生的报考意愿。

2020年学校的招生重点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行“强基计划”招生,希望广大考生特别关注;二是将进一步优化专业的招生结构,减少招生专业数量,强化大类招生,优势专业增加招生计划;三是进一步加大新高考的招生宣传力度,尤其是政策宣讲。

3、疫情期间,无法“面对面”交流,考生和家长如何精准把握新招考政策?

答:考生和家长可积极运用网上咨询和电话咨询,这是比较切合实际的方式。要想咨询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要提前做好高考咨询的准备工作。得益于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一些高校初步开发了在线互动网络咨询系统程序,方便考生咨询高考相关问题。网络咨询最大的优势在于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考生及其家长24小时都可以咨询。另外还要积极寻求电话咨询。

相关链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关注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