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这8个专业“花钱很厉害”慎报,一般家庭承担不起,反而徒增压力

2019-05-07 15:55 来源:

选择大学专业,不同的家庭环境其实选择专业的方向和选择面也不一样。如果家庭条件很好的话,即便是成绩一般,也可以走艺考生这条路,一样也能够考上很不错的大学。成绩好的话真的是可以任性的报考喜欢的专业。

但是如果是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或者家庭的经济实力不是很高的话,那么选择专业除了要看适不适合学生之外,同样也要考虑到专业的花销是否是家庭能够承担的,如果不能承担的话,报考了就是给家庭徒增压力。


所以今天要分享的这几个大学专业花钱真的很厉害,一般家庭根本承担不起,所以建议慎重选择是否报考。实际上如果实力不错,真的是可以随意。但真的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报考,不然就会给家里增加经济负担:

1、美术类专业——学美术的应该都很清楚,贵的其实不一定是学费,往往是不起眼的颜料让很多学生用起来都直呼心疼,而一个大学生一学期能用掉多少都是无法估算的,所以经济实力不好真的供不起一个美术生;


2、服装设计——作为一个过来人真的要好好说一下,这个专业前期需要准备的工具比较多,而且都是自费的。学费也很高,光是买布料辅料一学期要花费的都不少,更何况这个行业本身就是女生当男生在用,非常辛苦;

3、表演专业——学表演不仅仅是学费很高,前期的各种培训以及报名费等等,而且还需要从小就培养,所以如果很多学生是冲着明星梦想去报考这个专业的话,还不如现实点。家庭条件不好就不要给家里徒增压力了。


4、摄影编导类——其实这类专业的学费不算很高,但是这类专业需要“装备”就真的很让人头疼了,即便是便宜一些的都要几大千,贵一些的都是上万了。而且学摄影类专业的话,器材就是一个无底洞,永远填不满;

5、建筑学专业——一般提到花销很大的大学专业,建筑学专业绝对可以上榜了,尽管专业学费不高,但实际上绘画建模哪一样的开销都不小,可以说是一个费精力又费钱的大学专业,但想要顺利毕业还是较容易地;


6、临床医学——不要觉得学医就很容易了,报考进入了实力较强的大学,学医的这几年光是学费就是很多家庭都遭不住的,而且学医花费时间长,投入大,后期回报时间太长,很多经济实力一般的家庭根本耗不起;

7、高尔夫专业——据说高尔夫专业算是“高档专业”了,当然光听名字也看得出来这个专业不一般的,除了需要购买装备之外,也要看报考的院校,正规院校高尔夫4年下来的话,怎么着都要准备十万左右,花销太大了;


8、音乐类专业——这类专业光是前期的培养就需要花掉不少的钱,就不说进入大学之后的学费了,光是每一学期的花销都不小,所以如果家庭条件一般的话不建议走艺考生这条路,因为投入太大,回报率不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