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本科有市场营销专业吗 好不好

2019-04-11 10:11 来源: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和专科都有。本科市场营销专业属于管理学门类,专科市场营销专业属于财经贸易门类。

1本科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营销和管理学的基本理论,统计分析、预测决策等知识与方法,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熟悉我国有关市场营销的方针和政策、熟悉国际市场营销惯例,分析和解决营销管理各种问题,熟练掌握一门以上外语,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基本方法,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较强实际工作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策划和营销管理工作应用型专门人才。

部分高校按以下专业方向培养:医药、电子商务、国际营销、品牌管理、网络营销、大数据金融、奢侈品营销、商务策划与管理、营销管理与策划、时装销售与设计管理

全国报考硕士较集中的专业:工商管理、企业管理、工商管理、法律(非法学)

近三年全国就业率区间:2016(85%-90%)2017(90%-95%)2018(未知)

已毕业人员从业方向

公务员、市场专员/助理、银行会计/柜员公司业务、市场营销专员/助理、市场策划/企划专员/助理、事业单位人员销售代表。

2专科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具备管理、经济和法律等相关基本知识的基础上,系统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一定的市场营销能力和技巧、熟悉出版与印刷行业的生产经营管理的应用性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宏观、微观)、管理学原理、运筹学、统计学、会计学、经济法、生产与运作管理、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出版社经营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出版物市场营销、战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就业去向出版社、报社、杂志社等新闻出版单位,新华书店、图书贸易公司等图书发行企业,大型书刊及包装印刷企业以及其他各类工商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

部分高校按以下专业方向培养:电力营销、互联网商务、营销与策划、BTEC国际商务、广告运作与管理、互联网数字营销、旅游营销与策划、品牌策划与推广、高级网络营销工程师、跨境市场开发与营销

全国报考硕士较集中的专业:工商管理、农村与区域发展、公共管理、法律(非法学)

近三年全国就业率区间:2016(90%-95%)2017(90%-95%)2018(未知)

已毕业人员从业方向

市场专员/助理、事业单位人员、销售代表、银行会计/柜员公务员、市场营销专员/助理、助理/秘书/文员、会计/会计师。

3学习市场营销真的没用吗

首先,市场营销专业做销售,理所应当。只有在销售岗位上的充分锻炼,才能够了解市场的基本规律,人情世故的基本道理。百战成英豪。那些学习技术的人尚且要商场厮杀,为什么学习营销的人反而畏惧呢?

之所以不想做销售,无非因为销售很苦很累,要陪酒,喝到吐血。但是你把销售理解为陪酒,显然大大是错了。

其二,销售这个岗位虽然辛苦,遭人脸色,也可能引人反感。但是很显然这个岗位很锻炼人。也许不像技术那么要紧和关键。但是问题是,你以为学技术很轻松很适合你吗?

其三,销售这个岗位不但是收入高,而且是为公司贡献也大。除了销售这个部门,其他部门都是耗钱的。只有销售是为公司赚钱的。

其四,销售这个岗位很锻炼人。一段销售做下来,你的为人处世的能力都能大大提高不说,而且销售是你有多少努力就立马能见到多少回报。你签下的单子就是你的收入。做一份算一份收入。而且是做一份交一路朋友。人脉的积累也是资源。

其五,销售卖的是人们的需求,是美好生活的希望。我们为什么卖东西,不仅仅是因为卖东西会让我们获得提成,最重要的是卖出去的东西会给别人带来愉悦开心的生活体验。促进和改善买方的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