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上211大学和考研上211大学,哪个含金量更高?

2019-04-09 10:19 来源:

如果要说起我国现在的重点大学,有人会说“双一流”,但大部分人还是会说“211”(所有的985都是211),“211工程”高校在我国高校中的属性优势十分明显,而且基本上包括了大部分名校,“211”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和未来发展方面优势十分明显,广大考生也以能考上211高校为荣。考上“211”分为两种,一种是高考考上一种是考研考上,那么问题来了,本科阶段就上“211”和研究生阶段上“211”,都是211学生,哪个含金量更高呢?

从考研难度角度考虑,参加过考研的小伙伴想必都发现了,考研党一般都会考比自己本科学校更好或者相近的高校。比如某211大学,这所211大学的本科生很多都去考985高校的研究生了,而考这所211高校研究生的很多都是“双非”高校的学生,那么对于这群“双非”考研学生来说,他们少了很多更强的对手,录取难度大大降低,被录取也不能说比这所211高校的本科毕业生更厉害。就拿北大清华来说,这两所学校的本科生很多都直接保研或者出国读研去了,所以考这两所高校的考生缺少了一批强大的竞争对手,考上的难度大大降低。

从学生综合素质来说,本科211的学生一般情况下比本科“双非”的学生更强。211高校拥有的资源是普通高校不能比的,很多211高校有交换生的资格,学生在本科期间就能出国,这些211高校还有高质量的讲座,学生可以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己,而且211的学生相对优秀,跟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获得更大的进步。在普通高校,通过六级可能会让很多同学大呼“学霸”,但是在一些211学校,过六级可能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

综合来看,本科就读211要比研究生考上211含金量要更高一些。所以说,和考研上211相比,复读一年考个211可能优势更大,毕竟在211高校读4年,得到的资源和获得的成长是普通高校不能比的。

那么,本科211含金量比研究生211含金量更高,还有必要考研上211吗?非常有必要。如果是“双非”高校的本科生,那么考研上个211还是非常必要的。如今的就业市场对“双非”的学生很不友好,读个研拿个211高校的学历,对于就业有很大帮助。或许有人说研究生毕业找工作用人单位还是看重本科学历,但是这样的毕竟少数,看最高学历的是大多数,所以考生大胆的考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