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必看:一分钟了解学业水平考试

2019-03-20 09:31 来源:

学业水平考试是根据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教育考试规定,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制度。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学业水平考试范围。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考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信息技术考试,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统一要求,确定具体组织方式。

通俗来讲,学业水平考试包括合格性考试等级性考试。2017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省(市)将第二批进入高考综合改革序列。四个试点省(市)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将面临学业水平考试。根据四个省(市)已经公布的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合格性考试涵盖所有科目。等级性考试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考生需要了解所在省市学业水平考试的时间,合理安排计划,比如天津,合格性考试分布在高中三年里,等级性考试在高三年级第二学期末;同时,考生要夯实基础,认真对待考试,考出理想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