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江苏高考报名时间11月1日—4日

2013-10-23 14:39 来源:新浪网

10月30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正式发布《江苏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百问(报名部分)》。2014年高考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4日,模式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同时,江苏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如教育部和我省2014年有新的招生规定,以2014年教育部和我省招生文件为准。”

普通高考模式与往年相同

仍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

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考的模式与往年相同,仍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

“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门。

“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包括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下同)七门。

综合素质评价包括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六个方面。

外省随迁子女考生报名须提出申请

申请报考高等学校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原则上须遵循“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在同一属地报名

考试的原则”,在报名所在市招办、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往届生、社会考生以及在外省借读的我省户籍考生在其户籍所在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凡不符合上述规定的考生,均须办理借考手续。

随迁子女考生须由考生本人向现就读中学提交《2014年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申请表》,由现就读中学汇总后报就读中学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和县(市、区)招办,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在中国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持护照和我省公安厅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可在我省各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高考报名手续。

考生报考科类分为四类

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

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四类,报考体育类、艺术类的考生可以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考生在高考报名时根据自己拟参加的专业加试情况确定报考科类。

以下考生需报名“小高考”

根据《江苏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方案》规定,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等级未达到规定要求的,不得填报统一录取批次相关科类的高考志愿。因此,以下考生在高考报名时还需同时报名参加2014年度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相关必修科目的测试:

①不符合统一录取批次相应科类填报志愿对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要求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

②对2013年学业水平测试相关必修科目成绩不满意的应届毕业生;

③对往年取得的在有效期内的学业水平测试相关必修科目成绩不满意的往届生和社会考生。

报名时间11月1日至4日,与全省普通高考报名一并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