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结束适当娱乐 可以放松不可放纵

2019-03-15 13:26 来源:

黑色的“789”过去之后,你就迎来了五彩缤纷的三个月假期以及绚丽多姿的四年大学时光。接下来的这三个月,你要怎么过?许多考生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不过,无论怎么安排这个暑假,都应该好好珍惜,因为,这可能是你人生中最长的一个暑假了。当然,还有考生没想过怎么安排,那就参考下吧。

考个驾照,有备无患

很多考生已有学车的打算,这是个很好的选择。许多驾校针对学生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因此,高考之后,是考生考取驾照的最佳时间之一,而且开车作为一项技能,对于自己将来的就业、工作等都有帮助。

锻炼身体,保持身材

高中三年,考生们的心思全花在了学习上,体育课被文化课占据,周末也很少休息。高考之后,总算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于是吃喝玩乐,直呼快哉快哉,不料身材走样,体重直线上升。所以,前车之鉴,不可忽视。如果考生有条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一项运动,加强锻炼。或者,学习一种新的运动,瑜伽、游泳等皆可。

外出旅行,长长见识

济宁一中高三七班的董亚宁正在着手准备去天津旅行,因为,那里有她梦想中的大学。其实,即便不是为了提前去看看以后要生活四年的大学,出门旅行也是记者推荐的一个度过假期的好方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想想高中三年,读的书何止万卷啊,可所走的路,不过是家、食堂、教学楼这三点一线。所以,趁着年轻出去看看吧,外面的世界不是一般的精彩!

睡觉聚会上网,也不能少

考完要先睡上三天三夜,这是众多考生考完后的第一想法。的确,睡觉、聚会、上网这些方式是放松的好方法。虽然记者不提倡考生以此打发漫漫长假,但睡觉是储备体力等重要方式,聚会是同学间联络感情的重要渠道,而上网是了解这个世界的重要窗口,所以,只要不是长时间沉迷,家长没必要阻止考生做这些事情。

温馨提示:可以放松,不可放纵

友情提示各位考生,可以放松,但不可放纵。最好的方法是,给自己的假期划分几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充分利用。出成绩之前,以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为主;出成绩之后,为填报志愿阶段,可以参加本报的高招咨询会;录取结果出来后,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将来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同时可以外出游玩,长长见识。假期的每一天,都要合理安排时间,并注意饮食和作息规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