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立即行动 不要拖延

2018-03-07 10:30 来源:格伦教育

年少时,每个人都胸怀梦想,可是,后来真正把梦想变成现实的人却少之又少,究其原因,很多人的梦想并未付诸行动。

18岁那年,他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希望能考上一所重点大学。本来他的这个梦想并不遥远,除了英语成绩差些外,其它学科都相当不错,只要他肯稍加努力,将英语成绩提上去,完全可能实现自己的愿望。然而遗憾的是,他太惧怕那些枯燥的A、B、C,只坚持了几天就退缩了。结果,他的这个梦想真的只是一个梦,尚未行动就夭折了。

23岁那年,他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希望能娶到一位漂亮的姑娘。本来他的这个梦想并不遥远,因为他善良淳朴,乐于助人,勤奋踏实,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他。然而遗憾的是,他十分自卑,认为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存款,人家凭什么喜欢自己呢?于是,当那个心仪的女孩真正走进他的生活时,他选择了退缩,连与别人交往的勇气都没有。结果,他的这个梦想真的只是一个梦,尚未行动就夭折了。

25岁那年,他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希望成为一个有钱人。本来他的这个梦想并不遥远,因为他精明能干,很有做生意的天赋,并且也看准了一个赚钱的项目,只要他大胆地按计划实施,再假以时日,他极有可能成为一个让人羡慕的富翁。然而遗憾的是,他害怕风险,舍不得放弃安逸稳定的生活。权衡再三之后,最终他选择了放弃。结果,他的这个梦想真的只是一个梦,尚未行动就夭折了。

70岁那年,他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在人间留下了一些痕迹,这次他没有犹豫,因为他知道自己剩下的时光实在不多,于是他排除一切干扰,静心写作,数年如一日。三年后,他成了一位知名的作家。此刻,他才真正意识到行动是多么的重要。

阿莫斯·劳伦斯曾说:“形成立即行动的好习惯,才会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列,而另一些人的习惯是一直拖延,直到时代超越了他们,结果就被甩到后面去了。”当我们心中确立了一个目标后,不是站在原地等待机遇降临,也不是等着别人伸出援助之手,而是马上行动起来,不管前方有多少荆棘,有多少坎坷,有多少磨难。

一件再困难的事,其实开头往往只需要几分钟,可是很多人却因为畏首畏尾,瞻前顾后,结果致使好不容易燃起的理想之花,瞬间就熄灭了。曾经有人对世界上的成功人士作了一个调查报告,结果发现,他们有珍上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只要他们认定了一件事,无论会面临多大的困难,也无论将来是成功还是失败,他们总是从不拖延,立即行动,并孜孜不倦地朝着心中的目标进发。

成功学家认为,成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只要你坚持用十年时间来做同一件事,即使你资质平庸,也同样可以将优于你的人远远地抛在脑后。只是在茫茫红尘之中,很少有人做到这一点罢了。

当然,成功肯定需要付出汗水和心血,需要承受压力和痛苦,甚至受到伤害和屈辱,但我们不要畏惧这些。正如爱默生所说:“当我们真正感到困惑、受伤、甚至痛苦时,我们会从柔弱中产生力量,唤起不可预知无比威力的愤慨之情。”苦难不仅能让人积累成功的经验,也能让人迸发出巨大的力量,许多伟大的人就是凭借着这种力量,才一步步地走向成功的。

渴望成功,或想在事业上有所建树的朋友,请你们务必记住,立即行动起来,不要拖延,因为拖延等于死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