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冲刺心理辅导:“外松内紧”有助应考

2013-11-12 13:24 来源:中华考试网


“ 所谓‘ 外松内紧’ 是考前最佳状态。”济南一中房健老师说,考生务必将平和、专注的心态保持到高考最后一天。

济南中学班主任黄运修老师注意到,目前,部分考生已出现焦虑和浮躁的情绪,这也属于正常范围,考生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更没有必要出现这种情况后,自己吓唬自己,认为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就会在高考中失利,就不能正常发挥,其实适当焦虑是一种正常现象,更利于考生发挥。克服焦虑与浮躁情绪滋生蔓延的一个好办法是,根据高考的考试科目时间安排,梳理一下每门功课的基本知识点,并结合以前出现错题的知识点,重点复习,查漏补缺,增强信心。

老师们认为,许多考生焦虑情绪的源头是对于结果的患得患失,担心发挥失利,其实结果如何是考完试才需要考虑的事情,如果考生将大部分精力转移到基本知识的复习上来了,焦虑紧张也就自然会得到有效缓解。

“考前一定不能过度放松,切不可放纵自己,否则,考试时容易疲劳,没有精神儿。”在教会考生放松心态的同时,老师们仍不忘提醒,济南一中曹老师说,如果放松过度,就如同击剑运动员比赛一样,一方突然神经松懈了,对方就会抓住漏洞击败对方。

山师大附中高三教师田明泉特别提醒考生,三天时间,考生一定注意不要参加剧烈的体育锻炼,不参加危险的游戏或运动,如不要打球、游泳、爬山,否则,剧烈活动使体力消耗过大,容易产生疲劳感,每年考前都会发生的身体受伤的个例更让部分考生遗憾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