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如何舒缓高考紧张

2013-11-12 13:20 来源:中华考试网

高考临近,每位考生都多多少少体验到担心、烦躁、恐慌、无奈等精神压力,,这种考前的紧张焦虑是正常现象的,因为在强大的压力下,人会处在“自我保护”的应激状态,自然地产生出“紧张感”。不要认为焦虑很可怕、紧张就有害,关键是如何调整好心态,这里我们有这么几个建议:

(1)计划周密,循序渐进,不为他人左右。计划订的好,完成的好,自然胸有成竹。有些考生老是注意别人在干什么,别人怎样了。尤其是原来水平差不多的好朋友,考试成绩提高时,自己就压抑甚至六神无主了;甚至有的同学考场上一听到别人翻卷子,就认为比自己答得快,于是乱了阵脚。了解别人不可避免,但高考前保持自我更重要,因为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情况。每个人的需要不同、目标不同,进步发展的曲线也是不同的。要学会把握自己。
(2)适度紧张,保持惯性,在紧张中体验兴奋。适度紧张是唤起和维持大脑兴奋性的力量,促使人思维活跃,适度焦虑有助于智能的发挥。高考时让自己在 “状态”中不是很好么。运动员赛前热身也是让正常比赛保持惯性。高考前的一段时间具有保持学习状态惯性的作用,也具有冲刺的作用。所以,在高考前一个月保持生活常规及原有的学习状态很重要。

(3)学会放松,适当交流,给自己减压。迎靠复习当感觉到过度紧张时,我们也要学会自我放松,可以适当做体育运动,散步,听音乐;可以与同学交流,交流对信息的交换、情感的支持、情绪的调节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经常和好友谈谈心、组织一些小型的活动对高三的同学是非常有益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