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5高考各科二轮复习不得不知的重点

2015-04-07 16:40 来源:格伦高考

高考一轮复习不够出彩,那么请好好把握二轮复习,因为这个是高考逆袭的最后机会!格伦高考网分享高考各科二轮复习的重点给大家,大家可以根据这些总结开启奋起直追模式。

语文

考纲规定的、平时老师上课强调的课本内必须记、背的部分,多出在选择填空。现代文阅读部分:文章大意提炼、中心思想、段落表述。文言文部分:虚词、文章大意(大概的翻译)。词句部分:成语理解、句型变换。作文部分:一开始不要追求词藻,要能初步表达出自己对命题内容的看法即可,既形成文章要有自己的思想和内容,不必强行堆词。这样基本上能够稳在120分上下。

点评:语文虽然属于需要积累的科目,但也不是没有技巧可言。在高考二轮复习阶段,除了要抽时间去落实要背要记的内容,还要适当的掌握技巧,尤其是在现代文阅读题方面。

数学

根据自己的水平,拿下基础题,学会分析理解题目,掌握式子变形,确保达到100~120分,因为这些分数属于基础分+中难分。

点评:数学考试中,中档题是主流,不要再花时间去钻研难题了,把手头那些选择填空题,以及简单的大题先拿下吧!

英语

不要太花时间注重语法、句型、词组。先去理解介词,注重于以往做过的试卷、试题中的一些用法,如大部分语法考察不同时态时的动词形式,那么我们直接抛开语法,抓住句子所描述的时态做题;如大部分被动语态强调的是对象,我们就根据考题中句子所侧重对象来答题,而不是第一时间去判断这个句子属于过去式、被动式、倒装句等,如近义词辨析,我们可通过介词或者词性的不同去做题,通过题目的形式来巩固自己,而不是再花时间去强记、强背。我们必须通过句子意思表达的重点去做题,如句子重点放在时间、强调动作对象、强调过程,加上对介词的理解后,就能拿下绝大多数题,记住,英语考擦的多是理解和选项间的对比。作文部分以能顺利表达为第一前提,后期再花时间修补语句或作适当的修饰。这样加上一些单词量的话,英语基本能够达到130左右。

点评:这个阶段还不开始背默作文模版,更待何时?通过这段时间的背默,可以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另外,每天坚持做英语阅读是必做功课哦!

理综

物理学会分步分析现象,能够罗列表达式基本能做题,因此重点放在题目分析上;化学按照考纲掌握官能团(有机)、元素周期表(有机、无机),记住试验过程中的一些特殊现象如气体、沉淀等;生物部分学会理解各专署名词的意思、各种变化过程的要点(起、终、突变点)、试验特殊现象。

点评:除了以上重点,小编觉得实验题也要花点时间去看看,如果是做过哪些实验,翻阅书本回忆一下当时做实验的场景,对复习是有很有帮助的。

文综

记背的知识全拿下,学会分析综合性题目、图表等。政治部分联系时事。地理须掌握不同地形地貌特性、各种现象(如天气)成因等,着重进行归类总结。历史在记忆的同时要多思考某些事件的意义,如农民起义、工业革命等有着专署名词的解释的部分即可。


点评:这段时间要多关注一些时事热点,结合热点来出题,是每年的亮点。分析近一年的热点,看看可以结合自己学科的哪些内容,这样的锻炼让你更容易适应高考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