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5高考中等生应该如何复习

2015-04-02 16:16 来源:格伦高考


高考一轮复习没有认真学,很多知识点都还没有弄熟,怎么办?二轮复习还能补救吗?答案是肯定的。那么,高考二轮复习怎样才能迎头赶上呢?格伦考网建议高三党从二轮复习开始,紧紧把握以下三个方面,很有可能在二轮复习就悄悄赶上来了。

1、学会取舍,明确自己各科的强弱,合理安排复习的轻重

牢牢抓住自己的优势学科,使其巩固中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这是树立信心的重要保证。对自己的弱势学科要以基础为重,做习题以中低档题为主,放弃难题,把宝贵的时间不要浪费中无用而低效的内容上。

高分网高考频道小编点评:对于那些扶起弱科,强科又掉下来的高三党,合理安排好优势科目和劣势科目的时间尤其重要,弱势科目建议大家以基础为主吧,先保证基础,并且抽出时间继续提升优势科目。

2、高度重视自己的错题,及时反刍,增强有效性

二轮复习中要做许多习题,进行多次各种类型的考试。这是暴露总结自己错误的最好机会,所以要以良好的心态对待考试,避免对考试常常出现的逆反心理。

对于错题,要做好整理统计,定期进行反刍,从而对这些错误加深印象,减少再次出现错误的概率。这是迅速提高成绩的一个有效途径。

高分网高考频道小编点评:一轮复习中主要以复习基础知识为主,二轮复习会进入到专题复习中,并且会有很多的习题练习,这个阶段要充分利用做过的习题,把里面的错题认真梳理出来,才能避免一错再错。

3、重视过程,看淡成绩

许多学生都对自己的成绩和排名很重视,常常要和高考挂钩,会联想到自己的成败。自己的情绪经常会因为成绩的起落而变化,干扰了自己的正常复习,从而影响成绩的提高。所以,要想摆脱这种不良情绪,要眼光放长远,行动重现实,有效的办法就是看重自己努力的过程,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重视错题的反刍……在这样的积累中,为自己积攒实力,定会取得较好的成绩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