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您当前的位置:格伦教育 > 格伦高考 >

安徽:明年高一新生将接轨“新高考”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7-11-20 11:46 来源:

明年秋季升入高一的学生,将会面临新高考改革下的教学模式调整。有别于当前的文理科分类,改革后学生可将学科自由组合参加高考,选考比重大大增加。记者从亳州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暨新高考改革动员会上获悉,为适应新高考改革,我市现在的行政班教学模式也将改为行政班与“走班制”并存教学模式。

据悉,新一轮的高考主要从完善学业水平考试制度、规范综合素质评价、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等十个方面进行改革。按照要求,从2018年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实施新的3+3考试办法,英语一年两次考试机会。同时录取将不再唯高考分数论,首次将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考评价体系。

围绕新高考改革,11月2日,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做好新高考新课程改革背景下普通高中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要求,各县区教育部门和市直普通高中学校要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关注学生生涯规划;尊重差异、因材施教,采取必修分层、选修分类、体艺分项,制定可供学生“选择教育”的课程设置方案。同时,要优化教师专业结构,加快选修课程和校本课程资源开发,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并通过信息化在教育教学与教育管理过程的深入应用,实现信息时代人才培养目标。

这次高考改革的核心部分,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部分,即高考科目的变化。现行的高考制度是3+X,也就是语、数、外加综合。改革后,高考科目调整为“3科统一高考科目+3科学生选课科目”,简称“3+3”,就是保持现行统一高考的语、数、外3科不变,将现行的文综、理综调整为由考生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学校及专业要求,从理、化、生、史、地、政6科等级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参加考试并计入高考总成绩。

这就意味着,原来建立在行政班基础上的普通高中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已经不适应新的变化,走班制势在必行。此方面,《意见》明确提出,要明确分层教学要求,逐步推行全员走班。学校既要合理安排课程修习,还要有效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和实践。

11月11日召开的亳州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暨新高考改革动员会上,市教育局还邀请了上海市闵行中学副校长林唯和复旦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第二附属中学校长杨士军分别作《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探索》和《新高考试点及基于综合素质评价的课改实践认识》专题讲座。两位专家围绕新高考要求,分享了他们在生涯规划教育、课程改革、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的经验和认识。

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回校后会尽快制订可行的课程设置方案,优化教师专业结构,加快选修课程和校本课程资源的开发,规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运用。

来源:亳州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