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陕西高考成绩有疑问可网上申请复核

2015-05-21 15:05 来源:格伦高考

省招办公布了《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实施办法》,6月1日起实施。以往,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要到省招办指定的场所提出申请,今年考生直接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就可以申请复核。

复核时间

报志愿结束前可申请成绩复核

据了解,陕西省高考成绩复核工作分为成绩复核和再次复核。成绩复核工作在省高考评卷工作领导组的领导下,由评卷工作组和仲裁组负责实施。

高考成绩复核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申请和回复。考生可以在公布高考成绩到填报高考志愿结束的时间区间之内,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提出成绩复核申请,未按规定方式或不在规定时间区间内的申请不予受理。考生申请成绩复核时,必须向系统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密码等信息,以确认本人身份。 他人代替考生按要求输入前述信息申请高考成绩复核的,视为考生本人申请。

具体流程为,考生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窗口,按提示程序经过身份验证后提出成绩复核申请或再次复核申请,查询复核结果或最终认定结论。

复核事项

每小题得分合成都可查到

《办法》明确,考生可以申请复核的事项包括考生基本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方面。超出规定事项范围的申请原则上不予受理。考生申请成绩复核或再次复核每次仅限一个科目的成绩。

评卷工作组处理考生的成绩复核申请时,应根据考生申请的具体内容进行复核,并在系统提示受理复核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之内将复核结果提交于查询系统中。

结论认定

有质疑可申请再次复核

考生对复核结果仍有质疑的,可在首次查询获取复核结果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申请再次复核。仲裁组在系统提示受理再次复核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之内再次复核,并将最终认定结论提交于查询系统中。

考生查询获取复核结果或最终认定结论,可在3个工作日之内下载并自行打印。仲裁组做出最终认定结论后,不再受理其他有关的异议申请。

考生申请成绩复核或再次复核之后,凡依据评卷工作组给予的复核结果或仲裁组的最终认定结论确需变更成绩的,由省高考评卷组织机构确认成绩并在高考成绩数据库中予以变更。同时,考生在申请成绩复核等待回复期间,应在规定时间区间之内依照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的本人成绩填报高考志愿。在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之后发生了前述成绩变更的,考生可申请重新填报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