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面试题贴近社会热点

2015-05-06 13:52 来源:格伦高考

近日,常州大学城里众多高职院校的单独招生面试工作陆续展开,今年的考生与往年有什么不同?那些专业受到热捧?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进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探究竟。

市三好学生

提前锁定心仪专业

马显显是徐州丰县华山中学的高三学生,是校学生会主席,还曾被评为徐州市三好学生。“我觉得未来和汽车有关的行业都会有不小的发展,所以打算选 择一个与之相关的专业。”马显显告诉记者,经过一番筛选,他觉得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挺适合自己,“这个专业在全省有五所学校开设,经过筛选,我决定来 常州机电参加面试”。高铁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让她觉得这座苏南城市与家乡的距离并不算遥远,校园里初春的花花绿绿则让她的心头又多了积分好感。“校园挺漂 亮的,一路过来,觉得常州这座城市很干净,很喜欢。”

“面试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不过我对自己挺有信心的。”她告诉记者,抽到的题目有两道,一道是“阐述中国梦和你自己的梦”,另一道是“说说你知道的中西节日”。

招生联络处主任姚远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题目除了与现实相关之外,更注重让学生对自己的学生生涯进行总结和梳理,对未来进行展望,同时,也会考 察学生的基础知识。“中国梦和自己的梦就是让学生对未来进行展望,在这个过程中也要说出自己过去做了哪些事情,来追逐自己的梦想。另一道,则注重对学生常 识的考察。”面试中,现场考官通过行为举止与心理素质、语言表达与逻辑思维、问题分析与判断能力、知识结构与人文素养、应变能力与创新思维五个方面对考生 分别打分,衡量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和家长普遍认为,这样的面试环节和问题设计让自己有了更多的发挥余地,有了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机会。

老师感叹

学生和家长选专业更“内行”

“过去,很多人都是看着专业的名字填报志愿,现在内行的学生和家长越来越多。”招生联络处主任姚远老师向记者透露,今年该校的工业机器人项目就 很火,听起来很小众的一个专业受到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青睐。“现在大家手机信息的渠道不再是学校、招办提供的有限的资料,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职业前景全 都在他们的考量范围之中。”他表示,和一些家长沟通后之后才知道,他们很清楚工业机器人是未来的一个重要方向,让孩子选择这个专业就是提前锁定未来的就 业。

据介绍,今年该校单独招生计划为1190人,报名人数则超出计划数不少。“这部分学生主要还是考虑提前锁定自己心仪的专业,在选择时获得主动 权。”面试当天,考生从寄存行李、候考、抽签、准备到进入考场等各个环节安排合理,监管严格,考务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志愿者们服务周到。目前,成绩处 理、录取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录取结束后,第一时间通过提前单独招生专题网向社会公布录取名单,接受社会监督。通讯员陈如敏陈翼记者郭靖宇


原标题: 面试题贴近社会热点,老师感叹学生和家长选专业更“内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