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教育部:严格规范管理高校的招生录取工作

2014-05-09 10:1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8日电 在今天召开的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强调,要严格规范管理高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各地不得出台降低标准违规“点招”、收取与招生挂钩费用等违规性地方政策。

高考安全涉及广大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杜玉波指出,当前考试安全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助考”犯罪活动依然猖獗,个别考生和家长法律意识淡薄,考试组织管理工作还存在制度不完备、执行不严格、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杜玉波表示,今年要重点加强对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考生的信息公开,并开展自主选拔录取专项督查和以治理“点招”为重点的专项执法监察。

此外,教育部今年将继续和各省级招生委员会签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责任书》。杜玉波说,各地要逐级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同时,要开展“国家-省-市-县-考点”全覆盖的四级培训,重点强化考试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法纪意识教育,并加大对考前和考中关键时段工作情况的督查巡视力度,用“铁腕”治理违规违纪问题。

杜玉波要求,教育部门要主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面加强考试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实现2014年“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