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北京交通大学等四所高校取消在京预留二志愿计划

2014-04-18 13:42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5所高校联合发布了各自的招生计划和政策。今年,5校在京招生规模将有不同程度的缩减,以招收更多的农村学生。同时,除北京化工大学在京继续预留3%的计划招收二志愿考生外,其余4所高校在京均不再专门预留二志愿计划。

>>招生计划

在京招生规模缩减

今年,5校的招生计划总数基本与去年持平,但在京招生规模将有不同程度的缩减。

北京科技大学预计在京招生约180人,比去年减少约10人;北京林业大学预计在京共招生280人,比去年减少了约20人;北京邮电大学在京计划招生305人,比去年减少5人;北京交通大学的招生计划预计将于下周制定完成,预计在京招生190-195人,一批次的计划也会略有减少;北京化工大学今年在京统招计划数为5校中最少,约148人。

5校招办负责人均表示,今年抽调了部分省份计划,用于贫困专项招生计划的增量以及专门针对优秀农村学子的自主选拔名额。

4校不预留二志愿

往年,这五所学校最受关注的就是其在京预留部分二志愿计划,可以为部分冲击北大、清华失败的高分考生“兜底儿”,比如去年5校就总共预留了62个计划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但今年除了北京化工大学之外,其余4所学校均不再单独设置高分二志愿计划,而是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

北化工招办主任赵静介绍,今年学校预留约3%的在京招生计划,用于招收二志愿的理工类高分考生,而去年该校预留的二志愿计划比例为5%。“之所以没有直接取消二志愿计划,是因为第一年实行平行志愿,难免会有考生填报失误,可以给这些高分考生更多的机会。”赵静说。

5校招办负责人均表示,由于实行平行志愿后可能带来的分数“扁平化”,预计今年5校的招生分数线会有小幅上涨,建议考生在参考往年录取分数线的基础上,重点参考在北京市及各区县的排名来填报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