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享受重庆市属高校录取特长生优惠的条件

2014-04-30 13:5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 想要享受重庆市属高校录取特长生时的优惠,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今天,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首先,必须是参加今年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其次,根据艺术、体育、创新实践门类,又有如下具体条件。

申报艺术特长生:

必须是参加教育部批准的具有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高校组织的艺术特长生测试合格且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者,或者高中阶段参加重庆市教委主办的“快乐阳光”重庆市中小学生才艺大赛高中组艺术表演类个人项目比赛、市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三人(含)以下项目获二等奖(含)以上,并在重庆市教委网站和重庆市学校体卫艺国防教育网公示者。

申报体育特长生:

高中参加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中学生体育竞赛,在田径、游泳、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艺术体操、健美操、武术、跆拳道项目中获得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者,参加市教委主办的中学生健美操比赛获三人(含三人)以下项目获前三名者,以及参加全国中学生毽球比赛获集体前6名的主力队员,经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统一测试认定后(集体项目仅主力队员有申报资格)。

申报创新实践特长生:

如果是在以下7类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考生,或者高中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了专著的考生、高考单科成绩取得全市普通文科类前50名或普通理科类前100名的考生。

(1)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发明、科技实践活动和科技论文一、二等奖获得者;

(2)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含提名奖)获得者;

(3)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World Robot Olympiad)、FLL机器人世锦赛(First Lego League)和机器人足球世界杯(Robocup)国际金、银奖,或者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

(4)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程序设计、机器人类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5)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等奖获得者;

(6)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者(如果是数人共同作出的发明,仅第一发明人有申报资格);

(7)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个人项目三等(含)以上奖项获得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