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教育部专家谈高考改革:自主招生或将调整

2013-10-28 18:30 来源:成都商报

在北京高考新方案搅动公众神经的当下,作为深度参与制定全国高考改革方案的一员,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一出现在昨天的2013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现场,就成为焦点。但只要说到“高考”,张力就言辞谨慎,“一切都要以最后拍板的方案来,现在我不便多说。”

据了解,目前我国正在研究制定全国性高考改革方案,或在年底前推出。最近,部分高校已启动2014年自主招生。张力对此表示,高校自主招生是一个试水过程,从目前看,它变成了高校“掐尖”,已失去了原本的意义。“现在一切都要以实践为检验真理的标准。不符合改革方向规律的,都要进行调整。”张力补充道,自主招生还是要继续规范、阳光运行,避免引起过多争议。

面对新出炉的北京2016年高考方案,教育部前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论坛上一边认为这是“高考改革迈出的很好一步”,一边又觉得“语文加30分、英语减50分”的操作方式不可靠。针对这个难题,王旭明想出的办法是“把英语减少的50分用于考国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