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考 > 招生动态

2015广西艺术高考考试大纲与说明(广播影视编导类)

2014-10-28 11:45 来源:格伦高考


广播影视编导类专业

第一节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扎实的文学功底并通晓视听语言,熟悉文学艺术常识、文化理论修养较高、艺术鉴赏能力较强,具备相关戏剧影视的策划、创作、编辑、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其他相关部门从事广播、影视、戏剧等行业的策划、创作、编辑和制作等方面工作的戏剧影视艺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

第二节 考试科目与考试形式

一、考试科目、分值及时间

广播影视编导类专业共计3个科目:

1.综合知识,卷面满分为100分,时间60分钟。

2. 故事写作,卷面满分为100分,时间100分钟。

3. 影视作品分析,卷面满分为100分,120分钟。

每科满分为100,总成绩根据各科权重系数(综合知识0.6、故事写作1.2、影视作品分析1.2)折合为300分。

二、考试形式

广播影视编导类专业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其中影视作品分析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含播放影视作品时间,影视作品只连续播放一遍)。

第三节 考试内容及要求

一、综合知识

(一)考试目的:具备一定的文学艺术和广播电影电视常识和素养,是学习广播影视编导专业的前提和基础,因此,设立涵盖文学、艺术等文化知识在内的综合知识考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中学语文教材所涉及的作家、作品等文学常识的掌握程度;考查考生是否具备今后学习和将来从事本专业所应具备的美术、音乐、舞蹈、戏曲等艺术常识;考查考生是否具备今后学习和将来从事本专业所应具备的广播电影电视基本常识。

(二)考试题型:选择题、填空题、名词解释、简答题。

(三)考试要求:识记准确、表述清楚、卷面整洁。

(四)考核内容:

1.文学常识:了解中外文学史常识,包括各种文学体载的发展演变的历史,主要文学创作理论和流派;具有初步运用文学语言的能力。文学常识主要有:

①文学体裁知识(包括小说、诗歌、散文、戏剧等各种文学体裁的定义、特性、属性、构成、分类等要素)。

②文学史知识(包括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和外国文学发展的大体过程及其流派、作家、作品等)。

③文艺理论知识(包括各种创作方法和风格、流派、内容和形式的诸要素、文学批评的标准和文学鉴赏等)。

《诗经》、《楚辞》、《左传》、《史记》、“四书五经”、“三曹七子”、唐诗宋词、唐宋散文八大家、三言二拍、四大名著、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沈从文、冰心、丁玲、田汉、钱钟书、茅盾文学奖、新时期文学写作流派更替(伤痕文学、寻根文学、先锋文学、新生代写作、80后写作)、希腊神话、荷马史诗、文艺复兴、伊索寓言、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雨果、巴尔扎克、普希金、托尔斯泰、高尔基、海明威、卡夫卡、一千零一夜、泰戈尔、歌德、莎士比亚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