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考 > 招生简章

2014年四川音乐学院招生简章(适用于四川省内考生)

2013-11-15 11:44 来源:四川音乐学院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考生报名分文化考试报名和专业考试报名两次进行,均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

(一)文化考试报名

凡报考我院艺术类各专业的四川考生均须按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办理文化考试报名手续,领取《四川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报考证》(以下简称《报考证》)。

凡逾期未办理艺术类文化考试报名及缴费手续的考生,均不得参加音乐类专业报名考试及录取。遗留问题由考生负责。

(二)美术类专业考试报名

凡报考我院美术类专业的四川考生须于2013年11月1日8:00至6日18:00进行专业考试网上报名、缴费。考生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凭《报考证》和《身份证》于2013年12月6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到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划定的对应考点进行现场确认[成都考点: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自贡考点:四川理工学院(汇东校区);绵阳考点:绵阳师范学院(磨家校区);乐山考点:乐山师范学院;南充考点:西华师范大学(新校区);达州考点:四川文理学院(老校区);内江考点:内江师范学院;巴中考点:巴中市巴州区第四中学],签订《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2013年12月7日下午至12月8日进行专业考试。

(三)音乐类专业考试报名

1、凡报考我院音乐类专业的四川考生须于2013年11月1日8:00至6日18:00进行专业考试网上报名、缴费。考生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凭《报考证》和《身份证》于2014年1月8日到四川音乐学院(校本部)考点进行现场确认(上午8:00—12:00现场确认成都市、自贡市、攀枝花市、泸州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的考生;下午13:00—17:00现场确认其他市州的考生),签订《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

2、考生于1月9日下午熟悉笔试考场,1月10日至12日进行专业笔试科目考试(各专业笔试科目的考试具体时间、地点等情况以专业考试《准考证》上打印的内容为准),1月13日至22日进行专业面试科目考试。

3、专业考试不分初试复试,一次完成。除钢琴、电子钢琴、竖琴、双排键电子琴、定音鼓外,其它乐器均由考生自备。考生凭二代《居民身份证》、《报考证》和专业考试《准考证》参加专业笔试和面试科目考试。凡不按规定参加专业考试的考生,责任自负。

(四)表演、播音与主持、舞蹈、编导类专业考试报名

凡报考我院表演、播音与主持、舞蹈、编导类各专业的四川考生须于2013年11月1日8:00至6日18:00进行专业考试网上报名、缴费。考生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凭《报考证》和《身份证》于2014年1月7日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考点进行现场确认(上午8:00—12:00现场确认成都市、自贡市、攀枝花市、泸州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的考生;下午13:00—17:00现场确认其他市州的考生),签订《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1月10日至1月20日进行专业面试科目考试。编导类专业的考生于1月11日上午熟悉笔试科目考场,1月11日下午进行笔试科目考试(笔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地点等安排以专业考试《准考证》上的内容为准)。

六、专业考试

各专业(考试类型)考试科目、范围及分值:

(一)音乐类专业

1.艺术史论专业:①声乐演唱或器乐演奏200分[声乐:自选歌曲一首(唱法不限);器乐:自选乐曲一首];②艺术理论常识200分[参考书目:彭吉象、张瑞麟编著《艺术概论》(上海音乐出版社)]。

2.视唱练耳专业:①视唱练耳(一)200分;②和声知识100分(参考书目:斯波索宾《和声学》上册);③钢琴演奏100分(自选曲目一首)。

3.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①视唱练耳及乐理(二)80分;②和声知识60分(参考书目:斯波索宾《和声学》上册);③乐器演奏60分[演奏自选器乐作品一首(最好是钢琴演奏,反复段落一律不反复)];④歌曲创作100分(根据指定歌词写作单旋律歌曲一首);⑤器乐曲创作100分(根据指定的主题创作一首器乐曲小品,乐器种类不限)。

4.乐队指挥与合唱指挥专业:①视唱练耳及乐理(二)80分;②和声知识60分(参考书目:斯波索宾《和声学》上册);③钢琴演奏60分[演奏车尔尼299以上程度练习曲一首,奏鸣曲快板乐章或中外乐曲一首,巴赫二部创意曲或以上程度复调乐曲一首(曲目自选,考试曲目要求背奏,反复段落一律不反复)];④指挥法200分[乐队指挥:指挥中外交响乐或管弦乐曲某乐章,合唱曲一首;合唱指挥:指挥合唱曲两首,中外交响乐或管弦乐曲某乐章(曲目自选,自带曲目录音带或双钢琴伴奏人员)]。

5.录音艺术与电脑音乐、音乐制作与录音工程专业:①视唱练耳及乐理(二)120分;②乐器演奏120分[演奏自选器乐作品一首(最好是钢琴演奏,反复段落一律不反复)];③歌曲创作160分(根据指定歌词写作单旋律歌曲一首)。

6.音乐学(理论、音乐新闻与评论)、音乐治疗、音乐传媒专业:①视唱练耳及乐理(二)60分;②声乐演唱或器乐演奏120分[声乐:自选歌曲一首(唱法不限);器乐:自选乐曲一首];③中外音乐常识220分[参考书目:1、俞人豪等编《音乐学基础知识问答》(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2006年6月第1版);2、人民音乐出版社、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编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音乐《音乐鉴赏》(人民音乐出版社2009年7月第1版)。考试范围:中国民族民间音乐仅限汉族音乐部分,中国音乐史仅限近现代音乐史部分,西方音乐史仅限古典主义、浪漫主义部分]。

7.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事业管理、演艺策划与制作、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产业管理、公共艺术管理)专业:①视唱练耳及乐理(二)100分;②声乐演唱或器乐演奏300分[声乐:自选歌曲一首(唱法不限);器乐:自选乐曲一首]。

8.钢琴调律专业:①视唱练耳及乐理(二)100分;②乐器演奏100分[演奏(钢琴、西洋管弦乐器均可)自选乐曲一首];③钢琴与钢琴调律基本知识200分(参考书目:张琨著《钢琴的调律及维修》,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

9.提琴制作专业:①视唱练耳及乐理(二)100分;②提琴演奏100分[演奏(小、中、大、低提琴均可)练习曲一首、乐曲一首(曲目自选,反复段落一律不反复)];③提琴与提琴制作基本知识200分[参考书目:(英)克里斯·约翰逊,罗伊·考特诺尔著《小提琴制作艺术》,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

10.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①视唱练耳及乐理(二)100分;②声乐演唱150分[准备歌曲两首(限美声、民族唱法)];③钢琴演奏150分(准备练习曲一首、乐曲或奏鸣曲快板乐章一首)。

11.音乐舞蹈专业:①视唱练耳及乐理(二)100分;②声乐演唱50分[准备歌曲两首(限美声、民族唱法)];③钢琴演奏50分(准备练习曲一首、乐曲或奏鸣曲快板乐章一首);④舞蹈综合素质300分(自选舞蹈片段,自备CD伴奏带,时间2至3分钟;软开度、弹跳测试)。

12.声乐(美声、民族唱法)、歌剧表演、合唱、音乐剧专业:①视唱练耳及乐理(二)100分;②声乐演唱400分[准备四首歌曲(由主考教师指定演唱其中一至两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