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考 > 招生简章

三亚学院2014年艺术专业校考招生事宜

2014-02-26 16:14 来源:三亚学院

三亚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由吉利集团、铭泰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出资建设,校园环绕三亚市古人类文化遗址落笔洞,依山近海,四季花开。自2004年筹建以来,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全力呵护下,学校以“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使命,坚定“成为高水平民办大学的最优秀代表”,注目国际、前瞻未来、紧贴社会、创业创新,保持着高效率高质量的发展状态,2008年即已形成超万人的本科办学规模。

学校总占地面积3000亩,建筑总面积50多万平方米,拥有学术交流中心、艺术中心、实验中心、计算机中心、高科技图书馆、标准游泳池、高尔夫练习场、现代体育场、风雨运动场以及篮排网球场等系列现代化教学、生活设施,建筑投资11亿元人民币。目前,学校下设14个教学学院和1个教学部,开设了60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覆盖法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农学、教育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

学校紧跟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建设国际化校园,与国际著名院校合作办学,建校以来先后有50多所国际著名院校主动前来洽谈合作办学,已与英国华威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美国中央阿肯色州立大学、美国尼亚加拉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展开全面校际合作。

一、艺术校考组织学院简介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简介

三亚学院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现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广告学三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200人左右。学院以海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海南省动漫研究院、UCTV电视台、UCTIMES杂志社等资源为教学、科研提供实践平台,引入社会资源倡导开放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成海南省传媒与文化产业的智库与人才孵育基地。(详情请登陆:http://cm.sanyau.edu.cn/)。

音乐学院简介

三亚学院音乐学院,现有声乐、舞蹈两个专业方向。学院拥有一支学历、比例合理并具有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副教授职称3人,其中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4人,本科4人,形成了以青年教师为主的梯队式教师队伍。我们的教师都是毕业于国内外著名的专业艺术院校,在拥有了先进的教学思想的同时我们也掌握了较为精湛的音乐表演技巧和科学的教学方法。我们的教学立足海南,瞄准国内社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吸纳西方等发达国家和国内高等专业院校优秀的办学理念、教育观念、教育方法、教材以及师资,形成本专业先进的育人理念:即“遵循艺术规律,培养和造就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艺术人才,重视和激发艺术个性引导与培养”,深入贯彻学院倡导的“学生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理念,这也是我们音乐分院办学的主要遵循路线。我们不仅重视基础理论教学,同时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市场需要为着眼点,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系统的音乐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表演(演唱、演奏、表演等)能力,具有基本功扎实,适应面广的特点,既能从事专业性较强的表演、创作与研究工作,又能从事高校、中小学的音乐艺术教学,以及企事业单位音乐文化宣传与普及工作的实用性、应用型的专门音乐人才。(详情请登陆:http://yinyue.sanyau.edu.cn/)。

二、艺术校考专业简介

(一)音乐表演(声乐)(专业代码1302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扎实的声乐演唱基础理论知识、演唱技能技巧和良好的表演素质,能在企事业文艺表演团体、群众艺术馆、青少年文化宫、中小学校、社会文化机构和科研机构从事音乐表演、创作、研究、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实用性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美声、民族、通俗)、钢琴、基本乐理、视唱练耳、中外音乐史与作品欣赏、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钢琴即兴伴奏、器乐选修、声乐艺术指导、合唱与指挥、形体与舞蹈、民族民间音乐、歌曲写作、声乐教学法、钢琴教学法、艺术概论、音乐美学、意大利语语音、重唱、合奏、舞台化妆、节目主持、剧目排练等。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二)音乐表演(舞蹈方向)(专业代码1302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扎实的舞蹈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舞蹈技能技巧和良好的表演素质,能在企事业文艺表演团体、群众艺术馆、青少年文化宫、中小学校、社会文化机构和科研机构从事舞蹈表演、创作、研究、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实用性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乐理与视唱练耳、声乐、钢琴、舞台化妆、器乐选修、节目主持、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国际标准舞、中外舞蹈史、舞蹈概论、舞蹈教学法、舞蹈作品赏析、舞蹈编导、剧目排练等。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代码130309)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影视艺术学等相关学科知识结构与应用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广播电台、电视台、新媒体和其他传媒机构、大专院校及相关单位从事播音与主持工作、语言传播相关工作,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实用性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话播音发声、语言表达、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文艺作品演播、电视节目制作、影视后期技术、广播播音与主持、表演基础、影视造型、媒介策划、传媒产业经营管理、电视文艺创作、摄影与摄像技术、影视精品解读、华语媒体语言传播、传媒名家研究等。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三、艺术校考专业分省招生计划及报名、考试时间

2014年我校艺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声乐)和音乐表演专业(舞蹈)专业在以下省市组织专业单独测试(校考);其余未涉及到的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以下简称省市)和专业均不组织专业单独测试(校考),承认生源地统考专业成绩。

注:最终计划数请以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高招办公布的招生数据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