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如果迷茫了,你该怎么办?

2018-08-27 15:07 来源:格伦教育

如果你迷茫了,这很正常,完全不用担心的。
我也经历过那样的阶段,深深的知道那样的阶段里,会有多么的嫌弃自己。但是由于慢小姐经历的特殊性,改变的初衷不值得借鉴,但是在其中对自己非常有用的方法倒是可以和大家分享。
1、作息规律
你没有看错,想要不迷茫的第一法则就是“作息规律”。
你半夜两点才睡觉,第二天中午才起来,亲爱的,你把自己最美的时候都给了睡觉了。其实让自己的作息规律也是让自己从目前状态中抽身出来最简单的一个方法。如果你能坚持,它会告诉你,其实我还是可以做到的,坚持什么的都不是问题。
这点成就感是很重要的。
什么作息规律对身体好这样的大道理我就不讲了,早上早点起来,你会发现一个你从来没有发现的世界,你以为自己很早,但是这个世界总会比你快一步。
如果你想改变自己迷茫的状态,这是第一步,也是必须的一步。如果你连这点勇气都没有,你说你迷茫,只能说“你活该”。如果你想要个监督什么的,也可以每天早上给“慢小姐故事录”打卡说“早安”,我会为你记录下来的。
2、千万别让自己闲下来
我不得不说这是最笨的办法,但确实最直接的办法。你有那么多时间抱怨,有那么多时间自怨自艾,有那么多时间嫌弃自己,因为你闲的啊。
慢小姐周围有很多努力着的人,他们是没有时间去迷茫的。R小姐告诉我,她每天要上班,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要课程要上,每天晚上还要花时间做护肤,晚上睡觉前还要写日记,想想明天要做的事情,我哪来这么多时间迷茫。
不过,像R小姐这么有目的性的人还真的是少数,大多数人都不清楚今天要做什么,明明有那么多要做的事情。所以这个时候就硬着头皮去做能做的事情吧,比如大学里面,虽然课很无聊,但是去上课也是有件事情做。实在不济,出去看看吧,你周边的景点你都去过了吗?你城市里的图书馆都见过了吗?你隔壁的邻居,你都打过招呼了吗?
3、远离宿舍或者家
回头过去发现,其实我大多数埋怨自己的时间都是在宿舍里发生的。所以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远离宿舍。说什么我在宿舍也可以好好的,大多数人也就骗骗自己。
所以去去图书馆,自习室什么的,就算睡觉也去。因为你一睡觉就扰乱了多少学霸学习的心思,这不也是一种成就感吗。
其实,总的意思是说要远离那个让你觉得舒服的环境。
4、梦想清单
我常常问自己,支持自己不断向前的是什么,是希望。
所以现在还在迷茫的人,真的很需要放下所有的束缚,放下所有的自认为不可能,去想我的希望是什么,我的梦想是什么。
好吧,现在谈梦想都烂大街了。
但是你确实需要拿出一支笔,拿出一张纸,然后找个安静的地方,写出你所有的梦想。不管能不能实现,不管有多远,或者仅仅是某个灵光一现,那都是你要守护的东西。
如果有一刻,你能写到泪流满面,亲爱的,你就明白了。
5、给自己制造成就感
这个也是我一直以来百试不爽的方法。因为总会有那么一个时刻你会觉得全世界都比自己好,会对自己产生极大的怀疑。这个时候,给自己制造成就感就显得无比重要了。
可以从一些非常简单的事情入手,比如给自己说:我要连续7天7点起床,如果起床成功我就给自己奖励一顿大餐。比如,我今天要给10个人说谢谢,如果成功我就奖励自己看一部电影。
这些成就感我们都是需要的。当然,你也可以把你这些很小很小的事情发到“慢小姐故事录”的愿望清单中来,这算是一个督促你的好方法,当你做成功拿到自己给自己的分数时,你也会有很大的成就感,当然也有慢小姐的微微的奖励啊。
说得太多了,今天的就写到这里了。希望这些亲身实践的方法能够对你有那么一点点用。其实很多道理大家都知道,你需要的是做,如果你想改变,那就从每天早点起床开始吧,你会成功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