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温馨提示:2015高考需要注意的九大细节

2015-04-27 17:29 来源:格伦高考

招生部门告诉你——

验考场 出门查铅笔

高考生验考场的日子,吉林省招生部门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一定别忘了,要在15时前到考点,15时10分入校门,15时20分入楼门,15时30分进行考前教育和试听英语。

2015年高考对于文具有特殊的要求,“有的考生会在家里把铅笔削好,但是到考场的路上可能笔尖会折断,所以出考场前,一定要再检查一下自己的文具,尤其是看看铅笔的笔尖是否完好。”省孤儿职业学校的刘伟老师说。

气象部门告诉你——

高考期间多雷雨天气

除了6月3日下午有雨以外,他日以晴天为主。因此气温在升高。最高气温大致都在32℃以上,高考的两天6月7日和6月8日最高气温都达到34℃,属于偏热,要考虑适当防暑。但是晚间比较凉爽,都不超过22℃,考生可以休息好。

监考老师告诉你——

紧张你就深呼吸

“要是考场紧张,你就深深深呼吸。其实,作为监考老师的我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凶恶哟。亲们,不必紧张的……”参加了多次高考监考的官宇老师说,想在临近高考时,再跟可爱的学生们唠叨上几句。他觉得,在考场里,最重要的就是冷静。

参加过考试的同学,很多都有个习惯,就是“害怕”监考老师。其实,这是一种心理暗示,即便不想作弊,可看见老师从身边走过,就觉得紧张。官老师说,监考老师并不可怕,在开考前的准备阶段,你可以尝试与老师互动,尽量与老师对视几眼,减少恐惧。

考生允许携带水瓶,但有时,水瓶也会给考试带来麻烦。例如水滴在答题卡上,这张答题卡就视为作废。所以,带进考场的水瓶,最好放到桌脚下。

交警告诉你——

提前出行 选好备用路线

为做好高考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向考生及家长们提出建议,尽量提前出行,选好备用路线,以免“赶考”迟到。

考生有需要可就近向交警求助,交警巡逻车遇有考生求助时,会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经同意后可提供服务。交警支队还成立了由摩托车骑警组成的应急护送队,一旦考生遇到忘记携带准考证及其他证件等问题,可拨打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电话。

巡警告诉你——

提前把证件放包里

从警20年,负责护考工作已有十五六年。说起护考的那几天,岂一个忙字了得。“每次护考,都能碰上考生哭着说没带准考证、身份证。”,这时就是考验民警的时刻。帮考生取证件,开车要快要稳,安全放在第一位。

但再快的回头车都不如不回头,考试必备物品统一放,如果有家人陪考,考试前一晚就放在家人的背包里。第二天出发前再仔细检查一遍,就能万无一失了。”巡警提醒。

出租车司机告诉你——

上车前互相提醒

“要说做提醒,我可有点经验!”某车队的一员,今年加入了免费送考生的行列。开了3年出租车,每年高考期间,他一天都能送三四拨考生和家长。

出发要提前。今年修路多,家长更要打提前量。

证件别忘带。他遇到过考生和家长的好习惯,“上车时,有的孩子会问大人,证件带没带;也有大人问孩子带没带的。双方上车前互相核对一下,下车了双方再互相提醒一遍,这样避免了很多问题!”。

公交车司机告诉你——

很多公交车都有应急药

“一小时的路程,要按两小时打算!”对于选择乘坐公交车的考生和家长做出提醒。此外,还可以为考生设置临时站点;最最重要的,如果准考证等重要证件忘在家里,和司机说一声,他们会安排人帮忙去取。

考生在此期间有困难可向驾驶员寻求帮助,他们会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便利。

120告诉你——


家长带好含盐饮品

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有5年为考生提供医疗保障经验的长春市急救中心急救科科长王盛波说,考生出现的问题多数是头晕或者坏肚子,但是一般都不严重。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天气或精神压力过大。但陪考家长应当注意,在考场外避开太阳直射,尽量寻找阴凉处休息,陪考时应当自备一些含盐饮品,避免中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