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生不堪重负出走 父亲打“飞的”寻子

2015-01-27 11:10 来源:格伦高考

1月16日上午,苏州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一个群众求助电话,求助人自称姓李,是山西晋中人。李先生在电话里显得十分焦急。

“感谢苏州火车站民警同志,帮我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儿子!”1月20日,苏州火车站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来自山西李先生的感谢信,感谢该所民警为这位千里寻子的父亲找回了因压力过大离家出走的高考(课程)考生。

1月16日上午,苏州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一个群众求助电话,求助人自称姓李,是山西晋中人。李先生在电话里显得十分焦急。原来,李先生的儿子李某今年16岁,正在读高三,由于成绩一直不太稳定,家人又寄予厚望,导致小李压力越来越大。“因为琐事与父母顶撞了几句,没想到就离家出走了。我们已经找了他两天两夜,全家都急死了!”

李先生后来了解到儿子购买了1张15日太原到苏州的K1331次火车票,到达苏州站的时间是16日,孩子很有可能就在这趟列车上。李先生已经买了飞机票赶往苏州,求助民警帮帮忙。

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安慰李先生警方会全力寻找小李,另一方面迅速布置执勤警长刘力。“我立刻和K1331次列车的乘警进行沟通,希望乘警帮助寻找,防止孩子在沿途提前下车。好在1个小时后传来了好消息,他们找到了小李,并将其带至餐车进一步了解情况。”刘警长介绍。

下午2点47分,刘警长、车站工作人员和匆匆赶到苏州站的李先生等人,一起在站台等候。当K1331次列车停靠后,车厢门刚打开,小李出现在眼前时,李先生看到了找了3天的儿子安然无恙又气又爱,本已举起想要教训儿子的拳头,最终还是一把抱住了小李。在刘警长的耐心劝导下,小李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父亲道了歉,表示愿意跟随父亲回去。下午4点多,这对父子在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目送下踏上了回太原的列车。


警方提醒,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心理状态的变化,尤其是在中、高考等类似高压力环境下,父母应多给予关心、及时疏导负面情绪,避免孩子压力过重而出现负面行为,给家长及孩子带来不良后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