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成为孩子知心朋友的三大秘诀

2013-12-03 16:48 来源:新浪教育

做孩子的知心朋友,要求父母们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一、对待孩子应该真诚

在与孩子的交往中,没有任何虚假。要求父母能客观地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感受什么以及做什么。除了自我意识,真诚还意味着向孩子敞开你的思想和感受。当你的工作没有做好时,你可以说你很灰心。如果对孩子很生气,直接对他表露这种感受比用隐讳的方式更好。

二、敢于向孩子承认错误

承认错误,包括准确地承认自己的弱点和错误。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错误。如果对这些过失的发生,能对孩子用疏导讲理、慈爱的态度 来解决,那么他们就能够接受,而且不会有无法挽回的损害。重要的是父母本身怎样去做,应该直率地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与孩子交谈和向孩子道歉,而不要使孩子 形成“父母不会有错误”或“父母犯错后从来不承认“的印象。做到这一点后你会惊奇地发现,因为承认了无知和错误,却增加了孩子的信任,井激发了他们自己寻 求答案的愿望。

三、树立榜样,始终如一

始终如一的意思,是指每当某事或某种情况发生时,都同用一种方式处理。对待孩子的一致性,是孩子对父母信任的基础。当孩子预先知道父母的意图,以及父母会怎样反应时,他们就会感到比较安全。这种安全也是构成孩子对你信任的重要基础。

父母和孩子之间不是主人与奴隶的关系,而是一种平等、尊重、关心和信任的友谊关系,要尊重与理解孩子,互相爱护、互相了解,这样才能赢得孩子的信任与友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