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揭秘美国孩子对父母的九大“告诫”

2013-12-03 16:47 来源:新浪教育

有一篇题为《美国孩子对父母的“告诫”》的文章,以孩子的口吻这样写道:

1、很小,无论在什么时候,请不要要求我十全十美;我的腿很短,请慢些走路,以便我能跟得上您。

2、我的眼睛不像您那样见过世面。请让我自己慢慢地观察一切事物,并希望您不要对我加以过分的限制。

3、务总是繁多的,我的童年是短暂的,请花一些时间给我讲一点有关世界上的奇闻,不要把我当作取乐的玩具。

4、我的感情是脆弱的。请对我的反映敏感一点,不要整天责骂不休,对待我应像对待您自己一样。

5、我是“上帝”赐给您的一件特别礼物。请爱护我,抱我的时候要经常训教我所作的动作,指教我靠什么生活,训练我对人的礼貌。

6、我需要您不断地鼓励,不要经常严肃地批评和威吓。但要记住,您可以批评我做错的事情,不要批评我本人。

7、请给我一些自由,让我自己决定有关的事情,允许我做错事或不成功,以便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总有一天,我会随心所欲地决定自己的生活之路。

8、不要让我经常重做某件事情。我知道做事是困难的,请不要试图把我同哥哥姐姐们相比较。

9、不要怕同您一起去度周末。小孩需要从父母那里得到愉快,正像父母从小孩那里得到欢乐一样。

从这些短短的文字中,我们可以读出孩子心目中那种渴望理解、渴望帮助、渴望爱、渴望赏识的情感来。世界上没有完人,不要期望孩子成为十全十美的人,少一些苛刻,多一些宽容,是对父母真诚的劝告。

对孩子的行为过分挑剔是大多数家长常犯的错误。这些家长时时刻刻地盯着孩子,当他们有些事情做得不好或不对时,就急切地去纠正,直到他们完全无误才肯罢休。

家长对孩子进行的严格要求和训练是想让孩子的行为和做事达到完美无缺。其实,只要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思考,就不难理解人类的行为都基于本能的反应,错误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家长们多关心孩子表现优秀的一面,并不断地给予鼓励,那么孩子犯错的次数一定会越来越少。

相反,家长老是挑孩子的错,不仅会使孩子存在自己常犯错的印象,还会使其对犯错产生恐惧感,这种恐惧心理可导致孩子拒绝做任何事。恐惧的压力会使孩子变得无能,他们认为凡事难以做得完美是因为自己愚笨和无能。

教育细节: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家长应该认识到正确的东西是从不断地总结错误中得到的,孩子们也是一样,只有从不断的错误 中,才能得到真正的学习和成长。如果能正确引导孩子减少犯错误的次数,那么他们将永葆学习的勇气。一次的犯错并不能否定下次的成功。

有些家长把严格要求理解成为不断的批评和训斥,以及逼迫孩子把正常的休息和娱乐时间都用来学习。这样,孩子会整天生活在恐慌和紧张之中,其学习 兴趣和记忆力都要下降。家长的苛刻还体现为对孩子的过高要求,一旦孩子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就一味指责。这也是一种不宽容的表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