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爱恨纠结的假期补课

2013-11-01 14:33 来源:新浪网

学校的补课理由五花八门

一些学校在假期,只留给学生大半个月的休息时间,补课时间最长的,只让学生休息半个月。所以,每天都有学生来投诉,而被投诉的学校,补课理由也五花八门。

有的学校说,因为今年这届学生高考没考好,所以准高三生要补课;有的学校说,因为教学进度来不及,经过教育部门审批,要补课;有的学校说,因为家长强烈要求,要补课……甚至有的学校说,教育厅有文件要补课,所以补课。

众说纷纭的补课理由,让学生和家长迷糊了,一位投诉人向教育厅求证:教育部门是否发布了今年假期严禁补课?网民表示,真实性有待确认。

网友这个“真实性有待确认”的调侃,让人啼笑皆非。

一位负责人说义务教育阶段假期是严禁补课的,高中寒暑假,原则上也不允许补课。在2013年1月,省教育厅还发过一个文件,严禁以任何理由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违规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补习班等,包括初三和高三毕业班学生。

家长对假期补课爱恨纠结

被投诉学校说,根据教育厅的规定,准高三学生允许在暑期补课。

记者向教育厅基教处负责人求证。这位负责人说,高一高二是绝对不许补课的,高三学生情况有点特殊。近期教育厅将出台相关文件,明确高三补课问题。

学生对暑期补课,铆着劲投诉;家长对暑假补课与否,却是爱恨纠结。

邢妈妈家有一位准高三生,暑假学校本来要补课的,但因为有人去教育部门投诉了,结果补课被取消。现在,她忙着给孩子找教育机构的暑期培训班。

对学校补课,她举了一个例子,来诉说自己的矛盾:

河北衡水中学,高一到高三,学生们吃、住都在校园,每两周放假过一次周末。因为在校期间严苛的管理,高考前夕军事化备考,引发争议,被网友嘲笑为“监狱学校”。

高考后,衡水中学在网上翻身了,河北省高考文科和理科状元都出在这所学校,于是在家长眼里,这所学校又成了“神一样的学校”——不放过每一分钟学习时间,补课又被奉为金科玉律。

“那样读高中,我们家长也觉得不好,好像违背了教育的本意。而且天这么热,小孩关在教室能学进去多少?”但想到一年后的高考,她又患得患失了,“暑假不抓紧,高考也许就要落后几千名。多利用一分钟,可能到时候就比别人多得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