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备战表演艺考莫“忽略”心理准备

2013-11-22 09:56 来源:

在历年考场上,有些考生由于事先准备不足,以致于自选的朗诵稿件或诗歌背不下来、朗诵不完整。表演考试面试的时间很短,考生进入考官视野接受正面测试的时间仅有5分钟,就算加上对考生侧面考查的全部时间,也可能不足10分钟。所以考生一定要十分珍惜这宝贵的10分钟。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表演应试考试也一样,”考场一分钟,场外十年功“。

招生考试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考试的一次性”。考试过程中,如果有一次大的失误或表现不好,就会影响全局,以至于被淘汰。所以,在考场上保持一颗平常心,具备良好心理素质是非常关键的。

态度决定一切,树立良好的应试态度是关键

在考场上,考生首先要充满热情,排除各种杂念,全身心地进入考试。其次,要认真做好心理准备与专业准备。几乎每个考生在考场上都会有些紧张,差别只在程度大小。所以最好的办法是抛开杂念,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考试中去。同时,建议考生家长在考试期间不要给孩子过大的精神压力,应该帮助孩子建立平和、认真的考试心态;同时,尽早为孩子做好复习规划,帮助孩子将更多的功夫花在基本功的训练上,确保孩子不至于到考试前才来临阵磨枪。

演员不能只讲漂亮,个性、气质与形象结合最重要

纵观今日舞台和银幕,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受观众瞩目的表演艺术家或明星,不全是拥有漂亮脸蛋或帅气外表的类型,相反,那些其貌不扬,但有着巨大人格魅力的演员更有机会得到观众们的青睐。表演专业的招生也一样,考官会特别注意招收一些性格特点鲜明的考生。表演专业对考生的要求是多元的,市场要求也是多元的。影视与舞台剧所要反映的现实生活纷繁复杂,其中的人物必然也是拥有不同特点、形态各异的。因此,在招生考试中,考官既要考虑到各种类型演员的需求,又要考虑到考生形象特点、内在气质以及身上所具有的表演素质,不会简单地以貌取人。单纯的外貌美要考虑,但演员所具有的内在气质和性格魅力,考官往往更看重。

建立自信

面对表演专业激烈的竞争,考生必须加强心理素质的锻炼。因为考试时只有充满信心,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初试时人非常多,如果你有积极的心态、自信的举止,相信会让疲惫的考官眼前一亮。同时,应对考试时的心态一定要调整好,不能标准太高、得失心太强,急功近利的思想必定会让自己变得浮躁,应抱着一个平常心去应对考试。

一定要正确认识考场上考官对你的评价。有时,考官对一些小失误的评语只是一种看法,并不一定直接影响考官对考生的最终评判。所以在考场上,考生的心理不能太脆弱、太敏感,从而影响到考试的正常发挥。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考生在朗诵或表演小品时,考官会根据现场情况和考生数量等因素,在了解了考生的基本情况后叫停。考官的这个行为也不意味着对你表现的好坏评价,考生最好不要胡乱猜想。

切忌盲目自信

一些考生在考场上盲目自信,目空一切。不可否认,在考场上会出现一些没有充分准备就盲目参加考试的考生,但是他们通常在一试时就会被淘汰出局。能留下来参加后续考试的,大都是有备而来的考生。即便你所在的考试小组中,其他组员的实力没你强,也不代表你就是所有小组中的佼佼者。因此,切忌盲目自信,避免遭到考官反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