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焦虑来袭有妙招儿

2013-11-01 16:00 来源:搜狐网

高考临近,考生若遇到焦虑情绪来袭,该怎么办呢?

积极地自我暗示。当自己有焦虑情绪时,给自己强有力的自我暗示,如“我能行”、“我一定能够成功”等,这样可以增加自信,克服焦虑。

适量运动。研究表明,运动可以消除一些导致焦虑的化学物质,使精神放松,心情愉悦。当你感到焦虑时,索性什么都不要去想,去跑跑步、打打球或者游泳等,能有效缓解焦虑的情绪。

做最感兴趣的事情。人们在做自己感兴趣事情的时候,都会全身心的投入,进入一种物我两忘的境界。因此,当焦虑来袭时,放下课本儿,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如唱歌、听音乐等等,当你做完这些事情的时候,你的烦恼焦虑早就无影无踪了。

情感宣泄。情感宣泄是缓解压力、保持心理平衡的重要手段。可以把紧张、焦虑讲给亲人或朋友,让自己的内心得到调整,或者找一个适宜的地方,放声大哭或大笑,以宣泄自己内心的忧郁。

如果考生在考场中出现焦虑情绪时,可以试试以下自我缓解的方法:

深呼吸:考生可以坐着,首先要缓慢地吸气,然后停住几秒,再吐气,这样多反复几次。

按摩:可以用右手的大拇指顺时针按摩左手的内关穴,每回多次,能起到调节情绪的功能。

全身肌肉放松法:闭上眼睛,心里默念身体需要放松的部位,同时用心去感受放松的感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