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教育部:2014年高考新增本科专业名单

2014-08-27 15:01 来源: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了进一步引导高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等文件的通知》(教高〔2012〕9号)要求,我部组织开展了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工作。各高校通过我部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公共信息服务与管理平台”进行了新设专业申报,并向社会公示;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11个中央部委教育主管部门、46所部属高等学校向我部报送了申请材料;我部请有关专家对提交备案专业的基本条件进行了审核,组织专家对需要审批的专业进行了评议。依据专家对备案专业提出的审核意见,我部确定了准予备案的本科专业;依据“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评议结果,我部确定了同意审批的本科专业。现将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见附件)予以公布。

请各部门(学校)充分利用高校现有的办学条件,加强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合理控制招生规模,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一、新增备案专业名单
  国家部委直属高校
工业和信息化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中央民族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 西北民族大学 北方民族大学
大连民族学院        
教育部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央美术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
南开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吉林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复旦大学
同济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江南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浙江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厦门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华中师范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南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长安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国家体育总局 北京体育大学        
中国地震局 防灾科技学院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暨南大学 华侨大学      
外交部 外交学院        
司法部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华北科技学院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各省市主管高校
北京市 天津市 河北省 山西省 内蒙古 陕西省
辽宁省 吉林省 黑龙江省 上海市 江苏省 青海省
浙江省 安徽省 福建省 江西省 山东省 甘肃省
河南省 湖北省 湖南省 广东省 广西壮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
海南省 重庆市 四川省 贵州省 云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二、新增审批专业名单
三、撤销专业名单

教育部

2014年3月1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