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考专业 > 专业介绍

2016高考50所名牌大学的王牌专业

2015-09-10 15:29 来源:格伦高考

1.哈尔滨工业大学:

应该是性价比很高的大学,虽然它的分数已经很高了,但是和它的超强实力还是没有成正比。

不管如何,进入哈工大,你就是所谓的C9的学生了,而且不要认为哈工大地理位置太偏远,哈工大的牌子在全国都还是很好使的!

专业当然是主打工科!王牌专业:航天、焊接、飞行器设计和制造、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

2.哈尔滨工程大学:

和哈工大一样,也是国防7子,不过好专业就很局限了。

如果你喜欢船舶与海洋工程这类专业,哈工程当然是很好的选择。

其它如:水声工程、自动化、核工程与和技术、动力与能源工程也很牛。

3.吉林大学:

排名很高,但是生源却不是很好,甚至在很多省份收分都是压线过,在大家心中就是一个众多学校合并出来的巨无霸,但是其实那些合并的学校本身实力都很强大。

吉大确实是一所很好的学校,但是专业太多,有点鱼龙混杂。

选吉大当然是要挑吉大的王牌:车辆工程,法学,化学,数学等,这些是全国顶尖的。

4.大连理工大学:

原来的四大工学院,实力还是很强的,有点不温不火的样子。

地理位置不错,大连也能够吸引人,专业包装很好。

机械类、土木类,船舶,水利等当然是去大工的首选,还有各种外语强化班,听起来是很诱人的。

5.东北大学:

按道理名字是很有气势的,但是并不是很热门,南方很多人估计也不知道这所985大学,但是东北大学的一些学科确实是国内顶尖的。

自动化,矿冶,材料,计算机都是去东北大学的好选择,性价比挺高。

6.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清华是中国工学老大,实力超群,名副其实的大学巨无霸。

北大是综合类大学老大,文科、理科、医学都是顶呱呱。

7.中国人民大学:

著名的高精尖大学,文科实在是太强悍了,经济学,法学,哲学什么的都是国内最顶尖的水平,所以分数高热门当然是对的啦。

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又是一所高精尖,国防七子,开设的专业比较少,而且范围比较窄,但是人家就是行业类的顶尖啊,而且有一些类似实验班的东西,十分热门,这个牌子也对得起这个分数。

9.北京师范大学:

文理实力还是很强大的,数学,中文,历史,心理学什么的都是国内顶尖的水平。

不要被师范二字迷惑,其实应该大部分师范都是综合性大学,北师大当然也是。

10.北京理工大学:

国防七子之一,最好的学科是兵器,当然这不会是最热门的专业,但是北理工的一些优势专业同样很热门,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通信工程。

11.北京邮电大学:

两电一邮确实很有诱惑力,何况这个是在北京的。电子和通信,值得拥有。

12.中国政法大学:

法学虽然就业难,但是人家是中国政法啊,人脉多,名声大,当然是很不错的选择了。

13.中央财经大学:

网上很多议论,有人说其实是名字唬人,有人说是真好,具体如何,外人也无法得知,不过央财的名字确实太好听了,中央+时下最热门的东西,当然高分就来了。

不管怎么说,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都是国重吧,还是说明很有实力。而且央财生源好,就业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