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如何正确看待高考一模?你的人生可不止如此

2017-03-16 17:08 来源:格伦高考

距离2017高考只剩下90天不到了,相信很多高三同学也都迎来了首次具有高考难度的亮相——高考一模。一直流传的关于“一模定高考”“一模成绩加多少就是高考成绩”的说法是否真的如此?高考一模,究竟在多大程度上能为高考冲刺提供参照价值?

01 错过一模,就等于错过一次高考

作为3年学习的首次具有高考难度的考试,一模是起点,不是终点。而高考,才是你们高中三年来学习生活的终点。通过一模,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各科学习上的漏洞,在接下来的复习冲刺中努力会更有方向性;同时,对于很多对自己定位不清晰的同学来说,一模是你们与理想大学的一次虚拟碰撞,会更清楚究竟有几斤几两重。

一模的考试,同学们还是必须要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匹黑马,就拿出实力让大家看看吧!

02 一次的成绩高低,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高三下半学期,我们会经历很多次模拟考试。除了一模,还会有二模、三模…… 一模说到底,还是次模拟考试,距离真正的高考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的:

出模拟题的人和出高考题不是同一个人,有可能水平相差甚远;

刚好你最近做了一套题目相似的题,一模成绩一下子多考了几十分;

身体上感冒发烧、肚子痛等各种不适;

80几天的时间,对于一个记性很好、够努力的人来说还是能记住很多知识的。

即便是最后的高考,也还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的,比如你的考场地点、心理状态、身体状况……没到最后一步,没人知道结果如何!

03 不要轻易怀疑人生,你的人生长着呢

即便一模成绩烂到难以接受,也不轻易怀疑人生和否定自己。一直很努力,但成绩还是不理想,那你就要想想是不是自己的学习方法有问题;那些总是妄想狠学几个月就能超越谁谁谁的,你们要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智商了。因为学习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你们所看到的百天励志逆袭哥其实都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

不论你们愿意与否,各种模拟考试和高考都会如期进行。高考,努力做到问心无愧就好!剩下的,就留给命运吧~

人生的路很长,并不只有高考这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但记住,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