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4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 哈尔滨市2所高中获资格

2013-11-18 17:18 来源:东北网

4日,清华大学在全国启动2014年自主招生“新百年领军计划”。哈市共两所省重点高中获得推荐名额,哈三中和哈师大附中各获得3个名额,每所学校均较去年增加1个名额。计划招生对象为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采用中学推荐、大学重点考察的方式招生。

近日,清华大学负责黑龙江招生的老师将来哈市,对获得推荐资格的两所中学拟推荐的候选人开展综合评价工作,从学生的高中三年学业成绩、高中阶段的综合表现(如课外学习及获奖情况、参加社会工作与社团活动的情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等)、接受大学招生教师的重点考察、参加清华大学综合考核(包括综合面试、体质测试等)等几方面进行评价及最终认定。

据悉,清华大学认定的领军人才必须是为人正直上进、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并且具有强烈“清华特质”,即对自身发展具有“自强不息”的要求,对他人与社会具有“厚德载物”的关怀,对祖国、对信念、对人生选择具有“忠诚”态度的优秀学生。

据了解,2014年哈市获得“领军计划”认定的学生将享受高考总分最高降60分录取(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享受最高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及最高加3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还将提前入校接受培训,配备“双导师”,并被优先推荐参加清华大学学生骨干培养项目,优先推荐赴海外知名大学交换学习,优先推荐参加社会工作、社会实践、社团组织和公益志愿等活动及锻炼等。

哈三中和哈师大附中负责人均表示,目前两校2014年毕业学生的学年综合排名正在统计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