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新增“三位一体”录取模式

2016-05-31 14:54 来源:格伦高考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浙江省内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录取的招生计划已经确定,计划40名,其中理科28名、文科12名;同时继续保留第一批提前批次招生计划20名不变,其中理科13名、文科7名,采取“双轨制并行”的招生录取模式。

据学校相关招生负责人介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按大类进行招生“理科试验班、工科试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同一学院内专业选择原则上不受限制。学生入学后首年修读所在学院的基础及通识课程,第二学年选定主修专业。“两种录取模式并行”不仅使高考成绩表现优秀的学生有机会被该校录取,而且达到一本线的考生如果在该校组织的综合测评中表现优秀,也大大增加被录取的机率,这对浙江考生来说是难得的机遇。

目前,距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浙江省的“三位一体”模式报名截止日5月31日还有最后一周的时间。考生可登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本科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提交申请表,邮寄报名材料。学校将于6月10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官网(www.cuhk.edu.cn)公示获得入学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考生可以自由选择6月14日杭州外国语学校考点或6月16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内考点参加入学测试(笔试及面试)。高考出分前,学校将在官网公示“三位一体”模式的考生名单和成绩。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入学测试不是应试类型的考试,将重点考察学生的中英文写作能力、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以及思辨能力,考试类型分为笔试和面试,考生无需提前做特别准备。

为鼓励优秀的学子报读港中大(深圳),2015年,学校将继续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入学奖学金(全额奖学金12万/年、全额免学费奖学金9.5万/年、半额免学费奖学金4.75万/元),并为来自边远山区和贫困家庭的学生提供助学金。同时,为鼓励学生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状态,还将增设2万、4万、8万的学业奖学金,以鼓励入学后成绩优异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